世維會德國首都開設新分部 各界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為了提醒德國政府和輿論更關注中共對維族人的人權迫害,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簡稱「世維會」)在首都柏林設立了辦公室 。在這個新分部的開張儀式上,德國政界、外交、人權組織等各界代表紛紛前來祝賀。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現任世維會主席Dolkun Isa在柏林分部開張的致詞中表示,目前在新疆省,至少有3百萬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集中營裡,中共在當地到處實施監控。

他說,德國是歐盟最重要的國家,德國政府有責任,發出比其他歐盟國家更強的聲音,要求中共關閉新疆的集中營。

德國國會議員、綠黨人權政策發言人鮑澤女士(Margarete Bause)也來自世維會總部所在的慕尼黑,13年來她一直在密切關注維族人受中共迫害的情況。她讀過關於中共企圖消滅維族文化的報導,感到震驚。她說,通過世維會的努力,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這件事情,各界要共同譴責中共,對其進行制裁。要記錄人權侵犯的罪行,將來追究責任。

德國國會議員 鮑澤(Margarete Bause):「要提供信息,讓大家睜開雙眼了解情況,也要向中共政府表明,在人權問題上絕對不能保持沉默,國際社會要起來反抗人權侵犯。」

執政黨基民盟負責人權的國會議員帕策爾特(Martin Patzelt)來自前東德,對共產主義的本質深有了解,當共產黨企圖消滅一個民族時,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德國國會議員 帕策爾特(Martin Patzelt):「所以我作為議員,向盡我自己的所有可能,來支持這些人。」

美國駐德使館代表內爾森(Jake Nelson) 致詞說,美國一直在關注維族遭受迫害的情況。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博士則表示,新辦公室的設立展示了希望,他到場是代表台灣支持維族人爭取人權。

到場祝賀的還有德國多個人權組織代表。在歐洲,世維會在歐盟中心布魯塞爾和英國首都倫敦均已設立分部。

新唐人記者伊仁、鄭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