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 新疆中學校長被判19年 罪名不詳

新疆塔城地區沙灣縣第二中學校長哈哈爾麥·阿合曼,日前傳出被中共當局判刑19年,刑期至2037年4月4號,但罪名和關押地點都不詳。據瞭解,阿合曼是哈薩克族人,擔任校長多年,曾多次被當地政府評為「先進個人」,2018年突然被警方抓捕,送進一個教育集中營關押,今年10月又傳出被判刑的消息。

2. 北京香堂村業主發公開信 繼續維權

北京政府強拆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小產權房」事件,仍然在發酵,繼日前群體維權之後,10月25號,業主們又在網上發表公開信,指稱政府強拆違法。

3. 做目擊證人 梁頌基張五洲被判刑

廣州維權人士梁頌基張五洲,因做目擊證人指證警方毆打女律師,被警方指控「尋釁滋事罪」,案件10月25號在廣州荔灣區法院宣判,梁頌基被判刑一年半,張五洲被判一年零四個月。二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要求上訴。

4. 紫陽塵肺病患者北京做宣傳

陝西省紫陽縣的塵肺病患者因維權屢遭打壓,不敢回家。10月25號一羣人前往北京,在街頭做義務宣傳,告訴人們遠離粉塵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