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維權人士賴本富冤獄釋放 狀告公安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重慶維權人士賴本富,因房屋被強拆而上訪,借住朋友劉富祥家一晚,不料當天劉家也遭到強拆,劉家四人被以妨礙公務等罪名抓捕,賴本富以從犯抓捕,關押近一年後不起訴被釋放。上週出獄才得知母親和妻子已去世,10月23號,賴本富狀告當地公安局違法,並要求撤銷其罪名。

10月17號,賴本富被不予起訴釋放,獲釋後才得知他的母親和妻子已經去世。23號,賴本富向重慶市檢察院第五分院控訴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分局的違法行為,並要求撤銷其罪名。

重慶維權人士賴本富:「當地政府拆我的房子,十多年都沒解決,我就上訪,有一天到我朋友家裡面住一晚上,他們拆他的房,先抓他們後抓的我,我家裡面有老的90多歲了,妻子也患病,沒有人照顧,他們一點都不人道,在裡面我經常寫控告,說我是冤枉的,根本不理。」

劉富祥的門面房位於重慶九龍坡區石橋鋪石新路202號,去年11月9號,遭到暴力強拆同日,賴本富以從犯的罪名在重慶市醫附一院,其妻子的病床前被抓。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他一個副食店都沒了啊,拆去了啊,他好像沒有地方住,他老婆得了癌症在那個重醫,他被公安抓了,關了將近一年,放出來了,檢察院不起訴他了,他的母親也死了,老婆也死了,當時他不知道,因為那個公安在亂作為啊。」

目前劉家四人包括,劉富祥、兒子劉汗,侄女劉小麗及她丈夫還在獄中,賴本富在刑事申訴狀中,還要求依法確認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分局勾結黑惡勢力,強拆劉富詳家的房屋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故意毀壞財物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尋釁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侮辱罪、強迫交易罪。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