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遊行 抗議加泰羅尼亞獨立領導人被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自西班牙最高法院對9名加泰羅尼亞獨立領袖判刑以來,該地區的抗議活動不斷。週六(10月26日),亞泰羅尼亞人再次走上街頭,要求釋放被拘押的加泰領袖。

本週末,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的人們再次上街抗議,主辦方希望今次人數能超過之前50萬的紀錄,當地警方估計遊行人數為35萬。

人群中不乏看見寫著「自由」字樣的標語和加泰羅尼亞的旗子。他們要求西班牙政府「特赦」倡導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的9名領導者。

10月14日,西班牙最高法庭對包括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副主席容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在內的9人,判處9至13年有期徒刑,罪名包括煽動分裂、挪用公款等。容克拉斯刑期最長為13年。

加泰羅尼亞2017年10月1日進行了獨立公投,當時約43%的加泰羅尼亞人參加投票,其中9成贊成從西班牙獨立出去。

對此西班牙政府態度堅決,認為公投違反憲法。西班牙法庭隨後開始對倡導加泰羅尼亞獨立的領導人進行審判。

支持加泰獨立的人認為對這些人判刑是政治迫害,而支持西班牙政府的人則認為這是維護國家統一完整的必要行動。

加泰羅尼亞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工業區和旅遊勝地,其首府是著名的巴塞羅那。佔西班牙總人口15%的加泰羅尼亞,貢獻了全國20%的GDP。

加泰羅尼亞人擁有自己的語言,與西班牙之間的獨立紛爭可追溯到300年前,其淵源錯綜複雜,該地區在西班牙1978年憲法框架下被賦予自治權。

對於他們要求「特赦」容克拉斯等人的訴求,西班牙代理總理桑切斯此前已表示,堅決執行法庭判決。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