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前3地方大員任免 背景各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10月25日,中共官方宣布了三名省部級高官的調整,包括石泰峰陳潤兒李紀恆。三人中,平調的石泰峰,與習近平、李克強都有交集,升職的陳潤兒涉貪腐淫亂,「另有任用」的李紀恆曾陪薄熙來在滇池喂鳥。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恆被免,另有任用;原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轉任內蒙古自治區書記;原河南省長陳潤兒升任寧夏回族自治區書記。

外界猜測,這輪人事調動,是10月24日中共政治局會議「討論其它事項」的結果。而人事調整之後第3天,即10月28日,北京將舉行中共19屆四中全會

據公開報導,這次獲升職的陳潤兒多有負面傳聞,涉及貪腐淫亂,還曾牽扯大案。

2010年8月,香港《開放雜誌》刊登長沙市委六名官員的聯名公開信,指控陳潤兒在任長沙市委書記期間,就以權謀私,生活墮落,曾把一個原本是三陪小姐的情婦一步步提拔為中共望城縣委常委。

據報,陳潤兒在湖南任省長時,歷經現任最高法院長周強和現任政治局委員張春賢兩任省委書記。張春賢提拔了陳潤兒,周強則在陳被舉報時作姑息處理。

法媒披露,2017年3月,原湖南基礎建設投資集團董事長彭旭峰逃往美國。而彭旭峰被指是陳潤兒的白手套及提款機,他先後向境外轉移的1.5億美元的贓款中,有1億美元是為陳潤兒代持。

另外,「另有任用」的李紀恆,是當年陪同薄熙來在昆明滇池喂海鷗的官員中,沒有出事的最後一人。

2012年2月,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到雲南考察,期間曾在滇池喂海鷗。當時陪同薄熙來的雲南官員有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紀恆,省委副書記仇和,常務副省長羅正富,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等人。薄熙來倒台後,這些人或被抓,或降職,或被免,只有李紀恆仍未出事。

這次地方人事調動中,被平調的石泰峰,早年就讀於北京大學法學系,與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是同窗。石泰峰2001年到2010年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時,歷經胡錦濤和習近平兩任校長,其中和習近平共事3年。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