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39命貨櫃車滿是血手印 英國司機被控39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英國冷凍貨櫃車39名偷渡客命案震驚全球。據報導,貨櫃內滿是血手印,估計死者生前試圖逃生。英國警方26日指控來自愛爾蘭的25歲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39項罪名,包括過失殺人以及共謀販運人口等。

綜合媒體報導,在英國發生的卡車貨櫃39死命案發生後,原以為死者全是中國籍,現傳出可能有多達20名死者是越南人。但這些人可能持用偽造的中國護照,因此當地警方第一時間認為這些受害者是中國人。

另據英國媒體披露,貨櫃打開後發現貨櫃內壁滿是血手印,死者生前可能是想逃生,奮力拍打車門和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緊急救援人員當時被裏面的景象驚呆,「貨櫃門一打開,便看到數十具屍體堆疊,貨櫃內門把與牆面上滿是血手印,估計死者生前奮力拍打試圖逃生。」

英國艾塞克斯郡警方26日表示,警方將對「死亡貨車」的駕駛員、25歲的北愛爾蘭男子莫里斯·羅賓遜(Maurice Robinson)提起訴訟,罪名包括:過失殺人罪、串謀販運人口、協助非法移民和洗錢,罪名多達39項。羅賓森預定在28日出庭受審。

另外有3人因此案在英國境內被捕。居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的38歲女子喬安娜(Joanna Maher)和38歲男子湯瑪斯(Thomas Maher),據稱兩人為夫婦,涉嫌共謀販運人口和故意殺人罪而被捕,喬安娜為該冷凍貨車的法定持有人。

另一名48歲北愛爾蘭男子25日在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t)被控共謀販運人口和殺人罪而造警方逮捕。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