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車39人死亡案 越南協助辨識遇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再來關注英國冷凍貨櫃車39人死亡案。越南警方,週日從疑似遇難者親屬處,採集DNA樣本,來協助遇難者身份核實,而此次的事件,對當地社區造成巨大衝擊,遇難者家屬表示,無法描述他們的痛苦和震驚。

英國警察本週三(23日)淩晨在埃塞克斯郡一處工業園區內的一輛卡車貨櫃裏發現了39具屍體,震驚世界。范文(Pham Van,譯音)和其他的越南家庭擔心親人是受害者之一。

父親范文:「我們試圖說服她不要去,因為作為一個女孩來說將是非常艱難的旅程。但是她說,如果不去的話,家庭債務沈重,家庭將處于非常困難的境地。所以她決定冒險,我們必須同意。」

在尸體被找到之前不久,范文的女兒26歲的范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譯音)給父母發出死前簡訊。

范文:「媽媽,我特別特別愛你和父親,我要死了,因爲我無法呼吸,我來自越南河靜省幹祿縣(Can Loc),媽媽,我非常對不起。」

《每日郵報》報導,警方在貨櫃內的門把與墻面上發現一堆血手印,可能是死者生前奮力拍打試圖逃生。數十具屍體相互堆疊。

范文:「我們所有的人都很震驚,無法描述我們的痛苦和崩潰的感覺,我們所有人都傷心欲絕。」

英媒報導,死者中可能有20名越南人持偽造的中國護照,警方正在進行尸檢以確認死者身份。

英國警方警方拘捕了4名涉案疑犯,並已起訴25歲的卡車司機羅賓遜(Maurice Robinson)39項過失殺人罪和共謀罪。除了發現死者的貨櫃外,另外還有兩個貨櫃,偷渡者共超過100人,但那2個貨櫃下落不明。這次慘案的幕後主腦可能來自中國福建、有「偷渡皇后」之稱的「萍姐」所創辦的人口販賣集團。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