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追究警暴」遊行 港警追打逮捕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下午3點,香港民眾進行「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抗議遊行,從梳士巴利花園起步。遊行還未開始,警察已經對前來參與的市民進行搜身,在場民眾憤怒地向警察高喊「黑社會」、「黑警死全家」、「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之後警察追打民眾,併發射多枚催淚彈,近百人被捕。

警方在彌敦道、旺角、油麻地一帶清場,期間有防暴警察驅散在行人路上的人群,與在場人士發生衝突,警方還出動水炮車、裝甲車清場。

在旺角,有途人指有近20名年輕人被帶走,多數是年輕的女學生。還有人士表示,其中有一位目測為12歲的小朋友也被帶走。

26日晚參加醫護人員集會、拿著「驅逐共黨還我香港」標語的長者被警方攔截。

參與遊行的香港著名評論員桑普對大紀元表示,警察沿途對遊行隊伍進行圍堵,是前所未見,之前都是出發後才會有的。他表示,目前現場已失控。

桑普說,四中全會明天開始,香港問題肯定是要討論的,是來硬的還是軟的。美國是跟香港站在一起,國際局勢在變,香港堅持到底,才能勝利。

大批警方驅散示威民眾。(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警方沿途圍堵示威民眾並清場。(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一名示威者將催淚彈扔回警方方向。(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大批警方在清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批警方在清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批警方在清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方抓捕示威者。(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方隨意攔截抓捕示威者。(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一名女生在催淚彈濃煙中奔逃。(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多名警察將一名示威者壓倒在地逮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名警察將一名示威者壓倒在地逮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名警察將一名長者逮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大批警察湧上街頭,與市民對峙。(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個街道都有警察攔截市民。(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27日下午3點,,香港民眾進行「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抗議遊行。(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個街道都有警察攔截市民。(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27日下午3點,,香港民眾進行「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抗議遊行。(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27日下午3點,,香港民眾進行「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抗議遊行。(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發射催淚彈,一名急救員將防毒口罩給一名幼童罩上跑離開。(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大批警察清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察在南亞裔人聚集的重慶大廈布防。(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方將一名參與抗議活動的南亞裔人帶走。(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市民紛紛打手勢譴責警方。(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警方還出動水炮車、裝甲車清場。(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坐輪椅的議員與警方對話。(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南亞裔人抗議警方。(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清場。(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大批警察湧上街頭清場。(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10月27日,香港民眾進行「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抗議遊行。(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旺角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大陸製的催淚彈,水是黑的,之前是黃的。(宋碧龍/大紀元)
旺角山東街駐守大量警力。(宋碧龍/大紀元)
在觀塘海濱花園還舉行「自由紙鶴追悼會」,悼念香港反送中受傷或死去的香港人。(大紀元)
在觀塘海濱花園還舉行「自由紙鶴追悼會」,悼念香港反送中受傷或死去的香港人。(大紀元)
警方出動水砲車清場。(宋碧龍/大紀元)
彌敦道,警方出動裝甲車清場。(宋碧龍/大紀元)
警方截查市民搜身。(大紀元)
警方截查市民搜身逮捕。(大紀元)
大批警方清場。(大紀元)
警方將一名示威者壓倒在地逮捕。(大紀元)
警方系那個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很多人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10月27日下午3點,,香港民眾進行「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抗議遊行。(大紀元)
民眾抗議警方使用有毒藍色水對付示威民眾。(大紀元)
多名警察將一名示威者毆打至昏迷。(大紀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