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公布美軍圍捕巴格達迪部分錄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外表示,美國政府可能會發佈美軍圍捕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的部分現場拍攝的影片。此前,川普在對外宣布巴格達迪遭美軍圍捕自爆身亡的消息時,曾生動描述了巴格達迪臨死哭着、尖叫着逃跑的場面。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28日準備到芝加哥出席警察大會前,從華盛頓出發時告訴媒體,美國政府可能會發佈美軍圍捕巴格達迪時錄製的部分影片,他說:「我們可能會發佈影片中的某些部分」。

美國特種部隊週六在敘利亞東北部展開突擊行動,圍捕恐怖分子首腦巴格達迪。這名走頭無路的恐怖分子最後引爆身上穿的炸彈背心,炸死了他自己和身邊的三個孩子。美軍在行動中沒有人員傷亡,僅一隻警犬受傷。

美軍經過檢驗,證實死者的確是巴格達迪後,川普於美東時間10月27日早上9點在白宮發表電視講話,宣布了這一重大消息。

川普說,巴格達迪的追隨者應該知道他是如何死的。他描述了巴格達迪被美軍追擊而帶着三個孩子逃入一個山洞時的情景。

他說,巴格達迪當時在山洞裏逃命時「嗚咽著、哭着、尖叫着,還帶着三個孩子。」「他嚇得要死」。最後走投無路的他點燃了身上的炸彈背心,「這個邪惡、暴力、充滿仇恨的男人就以這種暴力方式死掉了」,「死得像條狗,像個懦夫。」

川普表示,自己的敘述是基於他實時看到的突襲過程,就像看電影一樣。他說,巴格達迪生命最後的日子,都是在懼怕美國對他採取抓捕行動的恐懼中度過的。現在他死了,正義得以伸張。

川普說:「他像狗一樣死了,像懦夫一樣死了。現在的世界變得更加安全。上帝保佑美國。」

川普還表示,恐怖分子是殺死很多無辜者的兇手,他們不可能逃避製裁。美國政府將信守承諾,繼續打擊「伊斯蘭國」殘餘勢力及其他恐怖組織。最後,他表示感謝俄羅斯、土耳其及庫爾德族部隊的幫助,令這次危險的襲擊任務得以完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