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冬令時開始 注意:日短夜長交通意外高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紐約今年的夏令時間將在接下來的週日結束,隨著日照時間縮短,這段期間交通意外增加。週二上午,紐約市警察局和交通局介紹,將加強交通安全的宣導和執法。

今年的夏令時間將在這週日(11月3日)凌晨2點正式結束,並隨之開始冬令時間,這表示日照時間縮短,天色較快入黑。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週二上午宣布,紐約市交通局(DOT)和警察局(NYPD)將聯手執行第四屆的「黃昏與黑暗計劃」(Dusk and Darkness)。

紐約市交通局曼哈頓區區長 Ed Pincar:「我們會向司機派發宣導的小冊子,告訴他們要格外小心過路的行人和自行車,紐約市警局也會加強針對危險駕駛的執法。」

記者:「需要注意的是,從夏令時轉換到冬令時的這段期間,也是交通意外頻生的時間,那麼警方也給出了幾點建議。」

紐約市警察局警司 Dennis Fulton:「每年的10月到1月,是一年中交通意外發生率最高的時間段。所以我們會加強執法,警察們會在下午4點到晚上9點之間,特別針對危險駕駛、超速、沒有避讓行人,分心駕駛,比如邊用手機邊開車。所以,我們給司機的建議是,將手機放好,你就不會想用了,這樣我們也不用向你開罰單。」

紐約出租車和電召車委員會代理局長 Bill Heinzen:「乘客不要催促司機,司機也不能去催趕乘客,要謹記安全駕駛。當上、下車時,一定要先環顧有沒有車輛駛過。」

根據紐約市交通局的數據,在2010年到2014年間,40%的嚴重交通意外發生在黃昏到晚間的時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