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商務部官員週二表示,商務部「正在考量和審查」實施一項白宮行政命令的規則,該行政令宣布電信供應鏈國家緊急狀態,可能禁止華為進入美國供應鏈。商務部希望年底之前提出基本技術規則,主要針對生產關鍵技術如半導體至關重要的項目。

2.波音公司執行長迷倫伯格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認,波音737 Max客機在開發中犯了嚴重錯誤,安全評估不足。此前FAA在聲明中指控,波音刻意隱匿一份波音飛行員對737 Max操控特性增益系統,在模擬飛行中表現有質疑的報告。

3.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表示,目前降息效果相當不錯,經濟已經來到溫和轉折點,有信心通過寬鬆舉措維持經濟增長,必要時能進一步採取降息舉措,同時再度駁回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

4.日立製作所與本田汽車旗下的三家汽車零件製造廠,未來將合併成一家新公司,日立出資近7成,其餘部分由本田負責。新公司將成為日本第三大的汽車零件公司,僅次於電裝及愛信精機。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