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頒新版道德指引 要把國人引向何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中共日前發出所謂的道德指引的新版本,宣稱要全民堅持馬克思主義道德觀。評論指出,正是這個所謂的馬克思主義道德觀,才造成了當今中國社會道德敗壞,黃賭毒盛行。而馬克思本人,根據西方媒體報導,早就已經在地獄之中了。中共繼續宣揚這個東西,不知要把中國人引向何方。

10月27號,也就是中共四中全會召開的前一天,中共發布了一份題為《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文件,取代一份於2001年發布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聲稱以此指引道德實踐,同時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

新的所謂綱領,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6項堅持中,依然把堅持馬克思主義道德觀、社會主義道德觀排在首位。稱學校是公民道德建設的重要陣地,要在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道德的規範、道德的標準都是服務於他人的,中共這種以服務於穩定中共的統治、以一黨的利益為最高原則的利己性的目標制定的道德標準,本身就和道德的最基本的原則和含義以及它的核心背道而馳。」

中共的這個所謂綱領還聲稱,在中共的領導下,創造形成了引領中國社會發展進步的社會主義道德體系。但事實是,中共在中國推行了幾十年的馬克思思想後,中國人的道德水平卻下滑到谷底,中華大地早已失去禮儀之邦的美稱,卻以假貨、劣質產品、盜取知識產權、沒有誠信、不守規矩聞名世界。在中共所謂的社會主義道德觀統治下,當今的中國黃賭毒盛行,毒米、毒菜、毒奶粉、地溝油已經見怪不怪,官員二奶、三奶、甚至上百奶早已成為時尚,老人跌倒不能攙扶已經成為共識。

儘管中共在所謂的綱領中也承認中國存在道德問題,不過卻把這些道德敗壞的現象,歸咎於國際國內形勢深刻變化、市場經濟規則、政策法規、社會治理還不夠健全的原因,認為是受到了不良思想文化侵蝕和網絡有害信息的影響。

藍述:「中共是執政的執政黨,你的道德都是以利己為目的,那最後的結果就是上行下效,所有的人他都以利己為目的去理解這個道德的標準,那最後怎麼能夠搞出一個道德的社會道德的風尚來呢,絕對是搞不出來的,這完完全全就是南轅北轍嘛。」

大陸獨立時事評論作家田奇莊:「中國的道德問題說到底不是民眾的道德問題、公民道德問題,首先是官員道德問題,如果他們做不好,成天去要求老百姓去,那實際上是南轅北轍,你還是弄的是官員犯病老百姓吃藥的這種模式,是本末倒置。」

在所謂綱領中,中共也強調「中華傳統美德」,聲稱要拒絕「意識形態舶來品」,卻又把堅持外來的馬克思主義道德觀、社會主義道德觀排在首位。

藍述:「馬克思的這套思想本來就是外來的東西,這東西本來就跟中華文化格格不入,中共要用中華的傳統文化做包裝,最後服務與它的這些德國的思想、俄國的主義,這本身就是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中華的傳統文化敬天信神,那你中共的領導人開四中全會的時候會不會敬天拜神?」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歷來高舉的無神論的大旗,以及共產主義理念,從馬克思開始就自相矛盾,哲學基礎也一塌糊塗。

藍述:「實際上馬克思是信撒旦的,他是信魔鬼的,馬克思本人他也不是個無神論者,但是馬克思為了打擊人類最基本的道德基礎,和敬天信神的信仰,他要搞一個無神論出來,他要去推從達爾文的進化論那套東西。」

據《馬克思成魔之路》一書記載,年輕時信仰基督教的馬克思,因狂妄自大走入魔教,並開始向神宣戰。

前南斯拉夫共和國黑山境內一座教堂的壁畫描繪,馬克思正在地獄受苦。外界質問:中共高舉馬克思主義的道德綱領是要把中國人引向地獄嗎?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