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颶風7週年 議員提法案助公寓重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7年前,桑迪颶風襲擊了整個美國東海岸,造成嚴重傷亡、財物損毀,至今仍有不少人的房子仍未完全重建好。週五,民意代表提出,為公寓擁有者重建家園,請看報導。

記者:「在曼哈頓的16號碼頭這裡,豎立著一根柱子,顯示了7年前,颶風桑迪造成的巨浪然後水位最高達到了4英尺,可見其威力之大。」

桑迪颶風的七週年之際,國會議員納達勒(Jerry Nadler)在曼哈頓的16號碼頭提出,將在議會上推動一項法案,幫助那些居住在公寓(condos)以及合作公寓(co-ops)的民眾,得以申請聯邦災難援助,讓他們可以重建家園。

這項法案獲得了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以及曼哈頓區區長高步爾(Gale Brewer)的支持。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我們都知道,曼哈頓下城遭受(桑迪颶風)自然災害,這裡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地段之一。當時的颶風來襲的地段,有著眾多不同的商業、建築,(導致)居民樓、商業者等損失慘重。」

根據紐約市府統計,紐約市17%的地區受到颶風影響,淹水面積約51平方英里,遍布五個區,造成43人死亡,17,000棟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毀壞,其中2000棟被嚴重摧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