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阻紅色滲透 臺「中共代理人法」完成一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10月29號將《中共代理人法》相關法案完成一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共臺灣滲透日益嚴重,需要相關法令加以遏止。

臺灣執政黨團民進黨10月29號在立法院正式將《中共代理人法》相關法案交付委員會完成一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0號出席「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周年會慶」後受訪表示,《中共代理人法》相關法案主要是因為中共對臺灣各個層面的滲透越來越嚴重,法律上也必須要有一定機制來處理。

蔡英文說,目前中華民國立法院有多個版本,他們將整合出一個最能精準地防止這些滲透的最適當的版本。

臺商受害聯盟理事長、臺灣企業家、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表示,《中共代理人法》對臺灣非常重要。因為在中共多方面的滲透下,臺灣的民眾失去了對中共的戒心。例如,有一些單位,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無害的,事實上它就是中共的代言人。

臺商受害聯盟理事長、臺灣企業家、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就像一個臺商在臺灣辦的媒體。但是這個媒體往往它的論點,其實是站在中國(共)的角度,而不是站在臺灣的角度。如果我們把它定位為它是中共的代理人,使得一般老百姓提高警覺心。」

高為邦認為,《中共代理人法》可以使一些為中共效力的機構、部門或個人等曝光,使民眾清楚的認清他們,臺灣社會也不再為中共所操弄。

高為邦:「你讓它曝光了,它的原先的這個作用就會減少。因為中共或者是中國對臺灣一直抱有併吞的野心,而且一直在進行這樣的工作,就是文統或者是最後到武統,所以它是個敵對的組織。」

中共方面對臺灣的這個舉動大加攻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30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共代理人法》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王定宇31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說:「共產黨講『白色恐怖』,真的是臉皮夠厚」,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只因為在網絡上鼓勵人權、鼓勵自由,就被關了5年,這樣的政權敢對臺灣的立法說是「白色恐怖」,真是笑話。

目前《中共代理人法》相關法案包括《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訂版。

至於《中共代理人法》是否會影響在中國大陸工作的臺商或者前往大陸做學術交流的學者,以及在那裡求學的臺生權益呢?

臺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賴怡忠表示,這個法案會嚴格的界定「中共代理人」的屬性,所以臺商或到大陸做學術交流的學者不需擔心。

臺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賴怡忠:「臺灣需要透過立法的方式來建立自己的防衛機制。在目前來講,因為它針對是政治代理人,所以說它對真正代理人什麼樣的行為都有相當清楚的規定,然後它還要把這個制定程序。」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30號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強調,由於中共對臺滲透嚴重,臺灣政府必須做好反滲透工作。但是臺灣的修法,從來就不針對哪一類群的人,而是針對中共的滲透行為。因此,《中共代理人法》相關法案,與臺商無關。

針對中共近來的文攻武嚇步步進逼,總統蔡英文指出,臺灣一刻都不能懈怠,應該把自己的安全防衛做到最好。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