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中共可以禁止我參選 但不能讓所有人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北京可以禁止我參選,但我拒絕保持沉默」,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撰文稱,民主始於公眾,他希望港人以選票讓外界聽到他們尋求民主的聲音,中共不能讓所有人沉默

11月1日,黃之鋒投書《華盛頓郵報》,指他是唯一一位參選香港區議員資格遭到取消的候選人,理由是選舉主任不相信他的政治主張符合基本法。

黃之鋒指控,港府這項決定顯然出於政治動機,無非是政治篩選與審查制度。

在此之前,黃之鋒曾三次以書面形式表明自己不支持「港獨」,但選舉主任仍然曲解他的政治主張。

他稍早前表示,由此可見取消他的資格是北京的死命令,政治任務。這也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是名存實亡。」

黃之鋒在文章中表示,在他決定競選區議員時,就知道北京可能會取消他的候選人資格。這項決定以及令人質疑的決策過程,也向世界展示了香港是如何屈服於北京專制統治之下。

黃之鋒此前還曾3度遭到香港政府關押。

他指出,近來香港人的憤怒顯示中共與港府並未從示威中學習。香港示威者呼籲北京遵守一國兩制政策,允許香港建立民主制度,直到2047年。這是港府表明聽到香港年輕一代呼聲,並將年輕人的聲音帶進區議會的機會,但北京甚至不允許香港有個短暫的自由窗口。

近來港府對示威者的鎮壓,也再次凸顯港人「五大訴求」的重要性。「五項訴求」包括徹底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義、撤銷對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黃之鋒呼籲,現在是國際社會大聲疾呼的時刻。美國眾議院剛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部分參議員也呼籲參議院盡快完成表決。日前,3名美國參議員又提出「香港如水法案」(Hong Kong Be Water Act),希望能對打擊香港言論自由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

黃之鋒表示,雖然他的參選資格遭到取消,但香港的民主運動仍在持續,而這只會讓企求改變的香港年輕世代激起更多憤怒。他還表示,儘管無法參選,他也會為民主派的林浩波等人助選,持續推動香港人權。

香港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24日投票,黃之鋒呼籲港人以選票讓外界聽到他們的聲音,因為這次選舉是對北京的全民公投,也是展現港人意志堅定與捍衛權利的機會。民主始於公眾,中共不能讓所有人沉默

黃之鋒被取消參選資格也受到美國國會強烈關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0月30日在推特上批評說,「單獨禁止黃之鋒參選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是再次破壞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

她表示,「香港人民應該要能選擇他們的民選官員。」

多位國會參、眾議員也一致譴責港府的決定,並呼籲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黃之鋒本人則表示,「政府不讓他踢地區賽,我就去踢世界盃,他們一定會後悔。」

他表示未來會以「被DQ師」的身份,推動香港人權法案在全球遍地開花,讓各國知道香港的選舉如何遭到中共操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黃之鋒事件激怒美國議長 多議員促通過香港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