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驅使節 薩爾瓦多不承認馬杜羅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薩爾瓦多在新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帶領下,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權的合法性,勒令委國外交官離開薩爾瓦多,委內瑞拉3日也以驅逐薩國駐卡拉卡斯大使做為回應。

布格磊2日晚間在推特發表聲明,指薩爾瓦多已要求「馬杜羅政權的外交使節團」在48小時內離開薩國。

委內瑞拉外交部3日也回應表示,駐卡拉卡斯的薩國外交人員都是「不受歡迎的人」,並以勒令他們在48小時內離境。

馬杜羅的左派政府拘押多名反對派領袖,且被控在全國經濟崩潰之際,不惜對反對派人士動用刑求和任意逮捕等舉措,以繼續掌權。馬杜羅政權仍獲俄羅斯和中共支持。

布格磊是宣布馬杜羅(圖)政權不合法的50多個國家之一。(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布格磊是宣布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不合法的50多個國家之一,轉而承認馬杜羅的主要對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總統。

瓜伊多今年一月自行宣布出任委國臨時總統,美國總統川普是最先承認瓜伊多政權的領導人之一。

布格磊在6月當選前曾表示,他將與卡拉卡斯方面保持「距離」,並與馬杜羅最大外交敵人美國建立更密切關係。

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強生(Ron Johnson)對此做出正面回應,在推特說:「我們為布格磊總統確保薩爾瓦多處於歷史正確一方鼓掌。」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