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階段協議 羅斯:可能本月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週日在泰國曼谷表示,對美中本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表示樂觀。美國總統 川普週日表示,簽署協議地點很容易選擇,關鍵是能否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週日在曼谷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表示,對美中本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表示樂觀。

但羅斯也表示,美中貿易協議特別複雜,美方要確保雙方對達成共識的部分,擁有正確、清晰和詳盡的理解。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確保雙方對已經達成共識的(部分)具有非常正確、詳盡的理解。」

川普和習近平原定於本月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議上籤署協議,但由於政局動盪,智利上週宣布取消會議。

羅斯週日透露,新的簽署協議地點還在商討中,美國愛荷華州、阿拉斯加、夏威夷,以及中國都可能是簽署協議的地點。

羅斯還表示,協議的其他階段將取決於中方的立法和執行機制,沒有執行機制,協議文本就是一堆廢紙。

談到華爲,羅斯表示,將很快向美國公司發佈對華爲出售零部件的許可。

川普週日表示,美中談判有進展,簽署協議地點將在美國,但關鍵是能否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會議地點將很容易(選擇)。將會在美國的某個地方。」

川普之前表示,他和習近平可能在愛荷華州簽署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