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貿易協議卡國會 彭斯籲儘快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美墨加貿易協議簽署近一年﹐目前已獲得墨西哥議會批准﹐但美國和加拿大都尚待國會投票。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抨擊國會民主黨人出於政治考量﹐故意拖延。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是讓你們的國會眾議員和每個維州民主黨人﹐把政治考量放在一邊﹐通過美墨加貿易協議的時候了。」

美墨加首腦去年11月底簽署三國貿易協議﹐目前尚待美國國會批准。副總統彭斯上週六在維州﹐抨擊眾議院民主黨拖延了對協議的投票。

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上週四(10月31日)表示,眾議院正走在「通往協議批准的道路上」﹐將很快就得出結論。但專家指出﹐正式提交國會的實施法案文本還未敲定。

外交關係協會高級研究員 Jennifer Hillman﹕「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與國會之間有很多會議﹐在正式提出法案之前,解決他們想要在法案中進行的更改與不同之處。」

目前﹐眾議院民主黨人還在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針對美墨加協議的執法條款﹑勞工條款及藥品條款﹐進行修改。協議最終能否順利在年底前通過﹐仍是未知數。

外交關係協會高級研究員 Jennifer Hillman﹕「國會剩下的立法時間不多了。如果有重大變更,還需要得到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意,因此不僅是美國,而是三個國家都必須同意。」

R街學院副研究員 Bill Watson﹕「談判官員意識到這一問題。他們不想拖延,所以最終可能會做出無需各國重新審議即可通過的修改。」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美墨加貿易協議一旦全面實施,將讓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80億美元,並增加176,000個就業機會。

記者﹕「雖然各方都認為美墨加貿易協議對美國來說十分重要﹐但目前看來﹐要讓協議在年底前順利通過﹐還有一些障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