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Under Armour遭調查 股價下挫

美股週一四大指數創新高,但運動用品商Under Armour暴跌18.9%,原因是公司先前今年第二次下調全年營收預期,且公司疑因會計操作問題,遭到美國司法部刑事調查。

貿協赴泰國會美高層!年底成立台美經貿辦公室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團參加由美國商會與泰國商會舉辦的印太商業論壇,並拜會主管經濟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等高官;日前,川普政府聯合致函美國500大企業,鼓勵加強投資台灣,外貿協會表示,將在年底成立台美經貿拓展辦公室。

人行與華為簽MOU 德國外長再提疑慮

中國人行與華為公司簽金融科技研究合作備忘錄,但細節沒有公布。德國外交部長馬斯4日表示,華為是依賴中共政府的企業,是否能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仍待檢驗。

外送平台抽成太高 美餐飲業推自家外送APP

外送平台越來越普及,但美國開始有中小型商家抱怨,外送平台約達30%的訂購和交付佣金比例已影響到獲利。漢堡店Bareburger集團執行長Euripides Pelekanos指出,雖然他們在2017年藉外送平台的訂單,獲得2000萬美元的營收,但仍在平台上花費約250萬至300萬美元的相關費用。他表示,外送平台只要抽成約15%,就幾乎佔去餐廳大部分的獲利,今年初,他們已開始推出自家的外送APP,並希望該集團到2020年能擺脫所有的外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