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調查進入公開聽證 舉報人會被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在進行了多次秘密閉門聽證後,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宣布,彈劾調查將啟動公開聽證。而共和黨議員則要求傳喚舉報人

美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希夫:「我們下週將開始彈劾調查公開聽證。」

週三(11月6日),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宣布彈劾調查公開聽證計劃,首批被傳喚的證人包括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國務院副助卿喬治·肯特(George Kent),他們會在11月13日現身國會;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瓦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則在11月15日出席。

這些人都已經在此前民主黨人單方控制的閉門聽證中,接受過一輪問詢。

但是,共和黨議員喬丹質疑,為何首批閉門聽證證人之一的庫特·沃爾克(Kurt Volker)沒有被傳喚作公開聽證。

作為前美國駐烏克蘭特使,沃爾克此前作證時表示,他認為總統通話中不存在發起彈劾所依據的所謂「交換條件」。

喬丹還要求傳喚舉報人進行公開聽證。

對於眾院的彈劾調查,參院共和黨人密切關注。

聯邦參議員 格雷厄姆:「我認為,如果不知道舉報者是誰,並給總統機會對他的控告人進行交叉問詢,彈劾調查就不可能向前推進。」

對於舉報人本人,目前公眾知之甚少,有限的信息顯示此人在情報界服務。不過,其私人代理律師馬克·扎伊德(Mark Zaid)遭曝光,相關信息讓外界譁然。

早在2017年1月川普宣誓就職不久,扎伊德就發推文說:「政變已經開始。最終將是叛亂和彈劾。」

在隨後7月的推文中,扎伊德還說,「我們將除掉他(川普),即使他有他的支持者。」他並發推文斷言CNN會在結束川普總統任期上擔任關鍵角色。

川普在週四的推文中表示「根據昨晚發布的有關虛假舉報人律師的信息,彈劾鬧劇應立即結束!除了打擊對手,沒有其他目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