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設備假冒美國產賣軍方 紐約公司6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美國政府本週四指控紐約一家科技公司把中國生產的監控設備改貼標籤後,假冒美國產品賣給了美國軍方和其它私人公司,給客戶帶來嚴重的網絡安全風險。這家科技公司的6名僱員已被逮捕。

聯邦檢察官11月7日在布魯克林的聯邦地區法院,對總部在紐約州康馬克的阿文圖拉科技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 Inc)及其7名現任和前任僱員提出了指控。

據《美國之音》報導,阿文圖拉公司被控從中國進口了中國製造的監控和安全設備後,又給這些設備改貼美國標籤,並向他們的客戶謊稱他們的產品是美國製造的,而該公司最大的客戶是美國政府機構,包括美國陸軍、海軍和空軍。這一騙局從2006年一直持續到今年11月。

聯邦檢察官理乍得•多諾霍(Richard P. Donoghue)週四在布魯克林舉行的記者會上發布相關消息時說:「今天早晨,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公開了一項聯邦刑事指控,阿文圖拉科技公司及其7名現任和前任工作人員,包括其所有的高管,被控向政府和私人顧客售賣敏感的安全設備,包括網絡監控攝像頭。」

據報導,阿文圖拉科技公司已有6名工作人員被逮捕,其中包括了該公司的實際業主傑克•卡巴索(Jack Cabasso)。其中4名被捕的嫌疑人被控和阿文圖拉科技公司串謀欺詐罪,而所有被指控的7名嫌疑人和阿文圖拉科技公司都被指控犯有非法進口和串謀郵件與電匯欺詐罪;卡巴索夫婦還被控洗錢。

法庭文件顯示,卡巴索與同事和中國合作夥伴的電郵溝通中多次強調要隱瞞產品的真正來源,他被控是這場騙局的主謀。

多諾霍說: 「很明顯,當你把加載了中國軟件的中國製造的攝像頭,跟美國的陸軍基地、海軍基地、能源部設施,甚至美國的航空母艦等敏感設施聯網,這導致了對我們的國家安全的嚴重問題。」

聯邦當局沒有公開點名涉案的中國企業,只是說這些中國製造商有「已知的網絡安全隱患」。

而司法部披露,阿文圖拉科技公司自2010年11月以來,共銷售了價值8800萬美元的產品。而為了從聯邦政府獲取合同,傑克•卡巴索用妻子的名義,謊報該公司是女性擁有的小企業。

美國司法部還列舉了一個具體案例:2019年3月美國海軍向阿文圖拉訂購了一個價格為13500美元的激光夜視攝像頭,該公司給美國總務署(GSA)的報價單標明該產品為美國製造。2019年4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PB)在紐約市皇后區牙買加的一處船運設施截獲了由中國某製造商發給阿文圖拉的貨物,其中就有一個與海軍訂單相符的攝像頭。海關人員秘密做了標記後將貨物發還。兩個星期後,阿文圖拉科技公司把這個帶有秘密標記的攝像頭送到了新倫敦海軍潛艇基地。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