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演員是13年逃犯 被抓後談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曾出演大陸諜戰劇《潛伏》並獲得最佳男配角的「張國鋒」(吉世光),很多人一定熟悉,但他戲外的真實的身分,卻是一個潛逃了13年的疑犯,戲裏戲外,一直沒有被人認出。最終仍被抓,他稱自己是被逼的。

熟悉吉世光的人都知道,他有點神祕,整天來無影去無蹤,哪位導演若找他演戲,電話叫他隨叫隨到,但他從來不在劇組租住的賓館過夜。曾有導演出價月薪9萬元,請他出演一部戲,條件是長期住在劇組不能離開。

吉世光知道自己沒有身分證,住賓館很容易被發現,便藉口說自己忙,推掉了高薪片約。

出演電視劇潛伏》後,吉世光從此「星途坦蕩」,越來越多的劇組找到他。他所扮演的角色,多數台詞不多,靠面部表情和眼神表演,這也是他最擅長的。

在此期間,吉世光內心特別矛盾,既想出名,又擔心被人發現。他也從不去北京拍戲,因為在北京演出相關規則比較嚴,需要查驗身分證。

吉世光學過表演,唱歌,也曾當過歌手和主持人。(視頻截圖)

後來有知情人透露線索,吉世光被抓獲。最終他被判有期徒刑10年。

被抓後,吉世光還接受了採訪,講述了整個事件的經過。近日,網上曝光了他的受訪片段。

吉世光說,他從小喜歡表演,走上犯罪道路和其父有直接關係。據透露其父精神不太好,脾氣也暴躁。他大學畢業後還經常挨打,父親也不讓他在家裡住。

因為在家庭方面得不到溫暖,只能去社會上向朋友尋找溫暖。而這些所謂的「朋友」卻帶著他走上了不歸路。一開始吉世光並不知道這些「朋友」是做什麼的,只知道他們會拿錢回來。

後來這些「朋友」終於帶著他去了,在搶劫過程中,吉世光都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看到這種場面他很震驚,當他明白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1998年12月6日,吉世光再次參與搶劫案件,那些人給了他一把刀。他打劫了一名警察還襲擊了他的妻子,而他的另兩名同夥還照警察妻子前胸、後背連刺兩刀,致其脊柱神經斷裂,八級傷殘。

後來在警方追捕下,犯罪嫌疑人劉某、李某被抓並被執行死刑,而吉世光卻逃脫了法網……

那時他26歲,大學畢業學過演戲,希望可以成為一名演員。

2011年12月,吉世光落網。最終他被判有期徒刑10年。(視頻截圖)

逃脫後的吉世光去了深圳,當上了歌手和主持人。漸漸的吉世光有了一點名氣,於是就有朋友介紹他去橫店當演員。

剛開始吉世光心裡很害怕,很多年後,他的樣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就以為沒人認出他了。於是就化名「張國鋒」,去了橫店,開啟了演員之路。

具有表演的天賦他很快受到了許多導演的喜愛,出演了很多電視劇,有《武則天祕史》《倚天屠龍記》《宮鎖珠簾》《新還珠格格》。

在他拍過的這麼多戲裡,最有名的還要數《潛伏》裡的保密局股長盛鄉。因為這個劇,他得到過國劇盛典的最佳男配角。

2011年12月,吉世光落網。他說,在逃亡的13年裡,他演著戲,也演著另外一個人,每當電視播出他出演的電視劇時,他就睡不著。他從來不敢跟家裡有聯繫,生怕被發現。每當女朋友提出結婚,他都拒絕,他害怕身分被曝光。

「我每時每刻會處在這種精神壓力下,我經常會整夜整夜睡不著覺。」他說,13年的逃亡之路,他一直是顛沛流離,內心不堪一擊。

吉世光表示,「想想當年的事,自己實在是太膽大妄為了,如今只能自食惡果。如果我不是在逃人員,我的人生會非常精采。」

直到落網時,吉世光手中仍握著不少片約,他在一部新攝製的電視劇《少林猛虎》中扮演和尚,該劇已經拍了30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