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集會斥警「殺人犯」 民記:警下令肆意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香港11日大三罷,警察在多處動用真槍,西灣河抗爭者中彈命危急救,香港股市今天(11日)跌幅達2.1%,一度大跌800點。大批市民,午後緊急到中環街頭抗議。民間記者會(11日)質疑警察今天大肆開槍,是否背後有下達指令?也抨擊警察五個月許多行為,形同「共產極權的黨衛軍」,呼籲港人冷靜堅持。香港人權監察也要求,應以「意圖謀殺」的罪名,拘捕當事員警。

西灣河警察開真槍事件,周姓青年命危搶救。11日中午後,香港市民緊急在中環集會,組成雨傘陣抗議,警方對峙中,連連發射催淚彈,突然向群眾方向奔跑。但是,越來越多市民路人,加入臨時集會遊行,痛斥警方「殺人犯」。

中環集會民眾:「香港人,報仇!香港人,報仇!香港人,報仇!一起走,一起走,一起走。殺人犯!殺人犯!殺人犯!殺人犯!」

集會大約2小時,許多人是穿西裝的上班族,包括電車乘客、天橋上行人,都表達支持,市民默哀一分鐘,不少人激動落淚。

民間記者會下午譴責,從10日到11日的警察暴力,形同「血腥黎明」,警察開槍,蓄意殺人。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但警員使用致命性的武力,這種武力不對等情況下,明顯可見警員的行為,是不合乎常理。我們相當懷疑警方,是否已下達指令,今日可以肆意開槍。」

民間記者會質疑,中槍青年失去意識,警察還強壓身上、粗暴移動傷者。香港警方中午聲明,「警隊對警員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警方記者會聲稱,有抗議者手持類似鐵通的物體,不認同記者說的手無寸鐵。

不過,民間記者會質疑警方態度。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警員五個月來)沒有展示委任證、胡亂使用武力,這些行為我們仍沒有見到,警方負起任何責任。在他們謊話連篇情況下,香港人不會相信其片面之詞;最少要有任何處分或後續行動,才能夠初步相信他們會改過。」「(黑警)種種惡行,跟共產極權的黨衛軍無異,香港人必須要全面覺醒,面對暴力近身的現實。」

中環集會民眾:「血債血償!與香港並肩,為自由奮戰,與香港並肩。」

民記呼籲港人,勇敢冷靜。中環集會上,有市民高舉美國英國國旗,請求國際人道救援。

新唐人電視香港記者站、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