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聰被主播「拉下馬」 金額僅36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生子王思聰,在其旗下「上海熊貓娛樂」宣布破產後,未按通知書指定期限履行支付義務,被列入「老賴」觀察人。法院信息還首次曝光了申請執行者。陸媒起底,王思聰是被一名遊戲主播「拉下馬」,僅為360萬金額。

11月9日,上海市嘉定區法院發布的一則限制消費令顯示,法院於2019年8月12日立案執行申請人「曹悅」申請執行上海熊貓互娛文化有限公司的合同糾紛一案,因熊貓互娛沒有向曹悅支付款項,因此法院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法院限制該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影響債務履行的直接責任人員、實際控制人王思聰,不得實施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高消費行為包括:乘坐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也不能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的公文顯示,申請人「曹悅」,原本是《英雄聯盟》實況主播「皮小秀」

2015年12月,「皮小秀」跳槽至「上海熊貓互娛」,成為王思聰旗下遊戲實況主播,當時雙方簽訂的協議中,有明確的條款,「曹悅」如果被老東家起訴要求賠償,由熊貓互娛承擔賠償。而曹悅與老東家解除協議產生違約責任,也由熊貓互娛承擔責任。

但在2016年5月16日,老東家起訴曹悅後,熊貓互娛雖然為曹悅聘請律師,但法院最終判決曹悅賠償老東家360萬元及相應的訴訟費用,熊貓互娛並沒有按照雙方合約履行。於是曹悅把熊貓互娛告上法庭。

熊貓互娛隨後提起上訴遭到法院駁回。而曹悅方面,向法院申請頒布「限制消費」命令,讓王思聰被列入了「老賴」觀察名單人。

據悉,如今曹悅已經離開熊貓互娛返回前公司上班了。

對此,有網友說,僅為360萬元的賠償金,王思聰被列入「老賴」觀察名單人不值得,王家隨便一輛車都比這個貴;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對所有不守信用人的一個警告。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王思聰在20家公司擔任法人代表,在33家公司擔任股東,在34家公司擔任高管,對108家企業擁有實際控制權。

然而,進入2019年王思聰運程逆轉,不僅他創辦的普思資本股權遭凍結,而他擔任高管或股東的數十家公司的股權也被凍結,價值合計超過8445萬元。凍結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31歲的王思聰,從英國歸國後擔任萬達集團董事,2009年,其父說,拿出5億元人民幣讓他創業。他的投資生涯起源於一次電競收購。

2016年10月31日,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2016胡潤80後富豪榜》,王思聰以60億的身價,排在第11位。一度被業界稱為「商業奇才」。

據陸媒稱,王健林在資助王思聰創業時,曾定下約定,「不行就回來接班萬達」。有人猜測,王思聰不排除回歸萬達繼承家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