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竊能源公司機密 中國學者在美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表示,一名中國公民週二在聯邦法庭認罪,承認盜竊了原僱主、美國一家能源公司的商業機密,並承認未經授權傳播和擁有商業機密,判決定於2020年2月12日。

美國司法部週二公佈,中國公民譚紅進週二承認從能源跨國公司、「菲利普斯66」的研發技術中心盜竊商業機密,該機密和價值10億美元的「下游能源產品」研發生產有關。

35歲的譚紅進是美國永久居民,擁有南京大學物理學學位,是加州理工學院的訪問學者,研究「可再生能源存儲的材料和系統開發」;2017年5月到2018年12月,就職美國能源公司「菲利普斯66」, 負責研發下一代電池技術。

根據司法部文件,2018年12月11日,譚紅進用U盤複製了上百個公司文件,之後提出辭職。第二天,他帶着U盤離開公司,之後交還。

聯邦調查局發現,譚紅進將其中5個文檔下載到硬盤,並接受了一家中國生產「鋰離子電池材料」的公司的就業協議。

2018年12月,譚紅進被捕。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 約翰·德默斯週二表示,譚紅進案是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一個縮影。中共的經濟侵略對美國新興的高科技產業構成威脅,司法部已經採取行動打擊此類犯罪。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