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港學生曝內幕:中共有關部門強行安排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持续5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燒,过去几天,多間大學校園成戰場,中大學生更是用血肉之軀,擋住了港警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攻擊。中共一如既往地製造假新聞,宣稱大陸學生在校內成為「暴徒」打擊的對象,然而,多名在港大陆生打臉中共,揭露陸生是遭中共部門「強行遣返」。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城市大學的校園自11日起開始銷煙瀰漫,淪為戰場。其中中文大學最慘烈。12日,防暴警狂射2千發催淚彈、橡膠子彈等,並出動水炮車,強攻中文大學兩個半小時。過程中60多人受傷,多人中彈、燒傷,有人雙腿骨折,有人需要心肺復甦。

網上流傳出大陸生撤離中大的消息,並附有警察水警輪接載他們離開的照片。(推特圖片)

與此同時,網上流傳出大陸生撤離中大的消息,並附有警察水警輪接載他們離開的照片,隨後得到警方證實,稱基於安全理由,決定調派水警輪協助這批學生前往安全地點。

13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新聞聯播」等,開始大肆發布造假新聞,抹黑香港學生所謂「暴力」,完全不提警察的魔性大發和血腥鎮壓。

報導還聲稱,大陸學生「遭遇威脅」在香港大學內受到威脅,成為「激進暴力分子」打擊的對象,許多人躲在住處不敢出門等。

然而,中共官媒的造假宣傳很快被多名在港大陸學生打臉。

11月12日晚,大批港警瘋狂進攻中大,向學生們狂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水炮車也殺入校園,至少60名學生受傷,多人被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大陸生A:中文大學遭港警圍攻 令人髮指

一名在港大陸交流生A寫了一封信給香港書店「序言書室」,盼對外發布。

信中寫道,他和其他中國同學12日突然收到通知,被中共有關部門強行安排遣返,不但無事先協商告知,還直接收集個人隱私訊息購買機票,12日清早就得啟程。

該生表示,這讓他「非常憤怒也非常難過,同時也感到非常好笑」,因為中生顯然是目前在港最安全的一群人,撤僑行動的輿論煽動作用,遠大於保護學生安全的考量。

他是少數同情示威者和願意了解香港民主運動的中國學生,在政治上充分體驗着白色恐怖和無家可歸的痛苦。

然而,在中文大學遭港警圍攻,如此令人髮指和心碎的時刻,自己卻連最後一點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獨立判斷真相,並永遠銘記的自由都要被剝奪。

今日離開後,未來幾年應該沒有機會再回到這座他深深熱愛的城市,「唯願你們的努力絕不是白費,願你們安好,祝福你們。希望與各位在某一天,能夠在真正自由的中華國度中相擁、再會。」

大陸學生反駁黨媒抹黑。(網絡截圖)

大陸生B:不希望中大學生被抹黑

此外,還有一名大陸學生B在微信朋友圈透露:大陸生沒有全部撤離,也沒有全部撤離的必要,很大一批學生是因為很多食堂關閉,沒有好東西吃離開的。

很多當地人很好,也沒有攻擊大陸生,火警之所以響到1點,是因為「警方放催淚彈造成」的煙霧進來又沒有人修。

該生說,大陸生感到絕望是假的。據他知,校長、校友、工友、同學都在幫忙,她們不是孤立無援的。不希望中大學生被抹黑,不希望大眾被網上的恐慌氣氛影響。

大陸學生反駁黨媒抹黑。(網絡截圖)

大陸生C痛斥欺騙

另外還有一名身在中大的大陸生C在網上留言,痛斥「大陸生被困香港校園」的說法是荒唐是欺騙。

如果說「被困校園」是指公共交通阻塞,那全港市民都受影響,不單單是大陸生一個,自己剛出去買了食物順利返回中大。不明白為什麼刻意將校園描述成一座好像被封鎖了孤島,製造無謂的焦慮情緒。

該生還質疑:「被困校園是指在校園內人安全受到威脅,今天山下的催淚煙霧,橡膠子彈的確讓不少人身心健康俱損。可使用這些武器的人難道不是香港警察嗎?示威者的路障和汽油彈傷害到你了嗎?」

全球學術界聯署促港警:停止攻擊校園

不僅大陸生站出來打臉中共,針對港警不斷升級的血腥暴力,數百名國際學者12日發起聯署,要求香港政府停止對大學校園的攻擊。

聯署信形容,香港警方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進入校園,並抓捕學生的行為嚴重破壞大學的公開、自由、教學的環境,因此敦促香港政府在處理當前危機時要保持克制,確保警察在執行公務時遵循規程,同時呼籲學生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聯署信還警告,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香港的大學似乎失去其國際學術交流平台的地位。如果香港的大學無法保證學術自由以及學生的安全,國際學術界需要重新考慮與香港各大學的合作關係。

聯署信簽署人之一,香港海外研聯創始成員鍾燊豪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介紹說,這次的聯署由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沈旭暉發起,相信目的是希望外界警惕港府干預學術自由的舉動。

香港「學術自由學者聯盟」發聲明,強烈譴責警察衝入大學校園,並要求追究警方責任,警方要馬上停止進入各大學校園,以及不要發射催淚彈。

香港大專學界也發表題為「大專學界就魔警屠城之嚴正聲明」,稱當權者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聲明表示:今日魔警多次無理強攻中大校園,中大手足頑強抵抗,誓死保衛家園。惜當權者依舊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我等決不坐視不理,活於平行時空,誓與中大共存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