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赴港演講突然叫停 傳北京對港有新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警暴無限度升級之際。原訂於15日赴港宣講中共四中全會內容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已取消行程。有接近北京的人士估計,張曉明宣講會突然被叫停,預料北京將有因應香港局勢的「新招」。

香港01報導,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原打算於11月15日赴港擔任宣講會主講,解讀中共四中全會的內容。但據可靠消息,有關方面已通知港府取消有關行程。

對於此消息,香港政府發言人回覆稱,港府不會於本週就四中全會的「決定」舉辦宣講會。

報導引述香港建制派人士的話說,宣講會名義上是特區政府主辦,但主動權在北京,這麼重要的會議港府不會主動提議取消,肯定是北京主動提出押後宣講會。

一名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取消宣講會有多方面考慮,包括近兩日香港出現嚴重的示威衝突,市面一片混亂,政府各部門疲於奔命,忙於處理及應對有關情況,所以他們未必有時間出席宣講會。

張曉明被認為是引爆這次香港抗爭的罪魁之一。該消息人士強調,張曉明不出席宣講會,不代表他害怕對目前的局勢火上加油,因為四中全會港澳部分的精神,就是針對應付香港局勢,北京會把所有可有的權力都用盡,所以張曉明沒理由因香港現在的示威情況而退縮。」

據該消息人士了解,北京就香港近兩日的示威衝突升級作出了重新部署,預料未來會有新招出台,應付香港最新局勢。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於10月31日落幕,會後的公報中提及港澳問題,公報中雖然宣稱,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但又稱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澳門實行管治。也就是用盡《基本法》賦予的權力,從法律層面治理香港出現的問題。

同時還提及要提出完善北京對香港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的任免制度和機制、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等。

所謂「建立國家安全法律制度」,被認為正是針對持續多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而設,務求要用備受港人詬病的第23條立法,達到控制和壓制這類反共和爭取民主的運動。

太古城發生砍人事件後,防暴警察闖入商場,持胡椒噴劑追捕抗爭者。(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四中全會10月31日結束後,港警暴行進一步升級。

11月2日,港人在港島、九龍等多地舉行和平集會,遭到警方狂射催淚彈、胡椒噴劑鎮壓,200多名示威者被抓捕,許多人受傷,至少54人被送醫救治。

3日,港人發起「七區緊急行街」行動反對警暴。港警在多區持續抓人,並一度舉槍。當日,在太古城更出現砍人、咬掉議員耳朵的血腥暴行。

四中全會結束後,習近平和韓正公開力挺特首林鄭月娥,港警暴行再升級。(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4日在上海會見林鄭時,對她及港府進行了肯定,稱其與港府「恪盡職守」,要其繼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也於6日會見林鄭。除肯定林鄭及港府外,還大讚魔警「恪盡職守」,並稱當前「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局的「共同責任」。

按中共原定計劃,接下來,張曉明將於15日赴港,在政府總部與港府高官解讀四中全會公報的內容。不過這項行程已取消。

張曉明取消行程前的連續多日內,香港網民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香港大專院校淪為戰場,硝煙彌漫,烽火連天。

11月11日,全港三罷的「黎明行動」中。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高呼「中大是我家」,警察向學生狂射催淚彈並拘捕學生,現場恍如戰場。(余鋼/大紀元)

「三罷」首日(11日)警察便闖入多所大學,在校園發射催淚彈、追捕示威者,街頭則徹夜抗爭至12日凌晨。

12日,警方再闖多所香港大學,在校園在校園內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及出動水砲車,攻擊追捕學生。其中中文大學校園成為「主戰場」。

從傍晚一直至到晚間,數百名港警發射兩千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並出動水炮車強攻擊中大,過程中60多人受傷,多人中彈、燒傷,有人雙腿骨折,有人需要心肺復甦,包括出面協調的校長段崇智,都遭港警直射催淚彈。

網友「在水一方」在發推文表示,中文大學的年輕人12日撿的各種子彈殼共2356枚,用如此火力攻打一間大學,是全球記錄,是國際奇蹟,堪比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毀滅世界文明,香港軍警政府臭名遠揚四方、遺臭萬年!請國際社會各位賢達引起關注!

在香港採訪的德國記者倫澤(Enno Lenze)日前在社群媒體發文說,自己曾在伊斯蘭國(IS)前線工作,然而香港警察比IS更可怕。目前倫澤已經被港府驅離香港。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