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罷第3天 黑衣人疑遭刀砍墜樓離世 15歲男危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大三罷」抗爭進入第3天,中港軍警和黑社會的血腥暴力鎮壓繼續升級。當天一名黑衣人疑似遭刀砍墜樓,送醫後不治。另有一名15歲少年頭部中彈危殆。上水、元朗示威者都遭到親政府人士攻擊。

13日,港人繼續「三罷」抗爭。多個大學宣布停課,多區都有罷工示威活動。港人還通過路面擺磚、破壞鐵路等方式,癱瘓半個城市的交通。而港警和親中暴徒也全面出動,加緊血腥鎮壓。

據香港醫管局聲明,13日凌晨0時起至晚間5時,共有48人受傷送醫,包括男性34名及女性14名,兩人病情危急,19人已出院療養。

香港反送中核實資訊消息,13日晚間10點33分,一名青年黑衣男子被目擊倒臥倒葵福路,鮮血直流,疑似遭砍後被丟下樓,肚皮明顯印有地磚痕跡,救護員到場時已無呼吸、心跳,手腳明顯骨折。

黑衣傷者被發現時渾身多處受傷,滿地鮮血,懷疑遭刀砍後墜樓。(網絡圖片)

警方隨後向媒體證實,傷者送往仁濟醫院救治,之後證實死亡。一家親共港媒也證實,傷者被發現時渾身多處受傷,滿地鮮血,但強調「沒有刀傷」,「都是墜樓所致」,並引述警方說法稱事件「無可疑」。

據《立場新聞》報導,13日白天,在上水、元朗,皆有示威者遭不同政見者攻擊。在上水有數名市民對黑衣示威者狂砸磚塊,並大罵「死曱甴(死蟑螂)」。

當晚,在天水圍警署外有大批市民聚集,並遭遇警方槍擊。晚上9時40分左右,一名15歲的傅同學疑被催淚彈射中頭,顱骨骨折,情況危殆。

15歲少年被催淚彈擊中頭部,性命危殆。(網絡圖片)

急救員何先生對《立場新聞》透露,當時傅同學頭頂正中間偏右後流血,右腿大髀上方亦有懷疑被催淚彈射中,有3至4級燒傷的痕跡。受傷後陷入深度昏迷,等候白車期間抽搐,三次嘔吐及失禁,頭部至送上救護車前頭部仍未能止血。

何先生指,當時他在現場,90分鐘內共處理4名頭部中彈的傷者,其中兩人需要送院。他形容天水圍警署發射催淚彈,「絕對是瞄準頭部開槍」。還有在中大夏鼎基運動場協助治理傷者的醫生透露,12日中大激戰中,不少傷者是頭部或下體被彈藥射中,懷疑警方是故意瞄準射擊。

警方在13日記者會上指,12日共使用1,567發催淚彈,1,312發橡膠彈,380發布袋彈,126發海綿彈。各式彈藥總和逾3,000枚,超過此前5個月發射彈藥的總和。

不少媒體驚呼,香港已經進入「戰爭狀態」。有中國大陸前刑警隊長對外媒透露,中共已向香港派出作戰部隊,執行「作戰任務」。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