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埃爾多安 修復美土雙邊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 川普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白宮舉行會談和聯合記者會,川普表示,會談提到敘利亞局勢,擴大兩國貿易往來,未來繼續共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等議題。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週三在白宮接待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及其夫人。

川普表示,美國計劃將和土耳其的貿易額增加4倍,達到1,00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最近也同意了,價值1000億美元的雙向貿易協議。」

他還感謝土耳其履行停火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停火仍在繼續。我想感謝土耳其總統的合作,我們努力建設一個更加穩定、和平以及繁榮的中東。」

關於土耳其不顧美國反對,採購俄羅斯的防空設備。

川普表示,雙方未來還將繼續討論軍備採購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土耳其採購俄羅斯先進的武器裝備比如S-400(防空系統),給我們帶來一些嚴峻挑戰。我們一直在討論。」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兩國只有通過對話,才能解決軍備採購分歧。

另外,土耳其還花費400億美元用於接收敘利亞難民。川普表示,歐洲應該支付大部分費用。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歐洲應該很大程度上支付(接收敘利亞難民)的費用。目前土耳其支付了大部分(費用)。我認爲(土耳其)總統今天說,他們已經支付了400億美元的費用。」

川普感謝土耳其協助,共同打擊伊斯蘭恐怖份子,包括協助美軍擊斃「伊斯蘭國」最大頭目 巴格達迪的軍事行動。未來將繼續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