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對港嚴厲表態 媒體:香港非京滬習重大錯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局勢迅速升級,形勢危急。正在外訪的習近平首次嚴厲表態,提出「三個嚴重」、「三個堅定支持」、「三個決心」。美媒指,香港不是北京、上海和深圳,港人必然拚死抵抗所謂「全面管治」,當局再強硬也難有勝算。

新華社11月14日發稿指,當天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時,就當前香港局勢首度正式表明「立場」。

習近平稱,「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習近平的表態和此前中共官方的定性基本相同,但北京最高領導人首次表達如此嚴厲的立場,釋放的信息自然非同一般。

習近平的表態措辭異常嚴厲,但也重申了依靠香港政府、警察和司法機構來「止暴制亂」的立場,似也在向外界釋放暫時不會公開動用軍隊的信號。不過,綜合目前各種信息顯示,中共軍隊已經秘密進入香港,替代港警執行「作戰任務」。北京雖然沒有公開動兵,但香港目前已經接近「戰爭狀態」,軍隊打著「港警執法」的旗號實行戒嚴甚至屠殺的危險,似乎正在一步步逼近。

目前港人正採取空前激烈的行動反抗中共的血腥鎮壓,全城「大三罷」,半個城市的交通已被癱瘓。而中共的鎮壓也在升級,12日強攻中文大學一天,發射2356枚各式彈藥,接近此前反送中5個月的總和。13日,中港軍警繼續暴力打壓港人,各路親共暴徒也同時出動,一名黑衣人疑似被刀砍後墮樓身亡。

與此同時,中共軍機出動威脅中大校園,香港軍營內部隊整裝待發,當局緊急撤離香港的大陸學生,中共黨媒也步調一致的煽動仇恨,不斷叫囂動武。香港版「六四屠殺」似乎已一觸即發。為了遏制中共升級武力,美國國會參議院14日緊急就《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啟動「熱線」表決,準備以最快速度通過法案。

北京執行強硬路線似乎決心已定,但有美媒日前評論指,習近平準備對香港實現嚴厲的「全面管治」,屬於嚴重錯判形勢。

評論說,中共四中全會後高層釋放的信息顯示,北京打算通過「強化香港行政、立法、司法」來實現「止暴制亂」,進而達到對香港的「全面管治」。那麼「23條立法」、施行網禁、取消區議會選舉、收回特首和高官任免權、廢除香港法院終審權、「改造」教育界,可能都已勢在必行,這些動作將很快推動香港形勢急轉直下。

評論指,中共強硬路線的目的是要香港接受全面控制,沒有反對聲音,沒有遊行,沒有示威,一切聽從「黨的指揮」,就像北京、上海和深圳一樣。但是國際社會和香港司法界一定會全力維護法治制度和精神,接受英美司法教育的律師、法官深知司法獨立的重要,除非將他們全部消滅或全部逼走,否則他們必然反抗到底。

同時,香港民眾也退無可退,必然拚死反抗中共的「全面奴役」。五個月的抗爭已讓港人都徹底覺醒,看透了港府的傀儡本質和中共壓制民主自由的本性,年輕人已經抱定「寧化飛灰不作浮塵」的決心,北京無論如何強硬,都不一定能取得成功。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