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罷」持續發威 香港教大、嶺大宣布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近日發起的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行動持續發威,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城市大學宣布終止本學期課程後,香港教育大學嶺南大學今天(15日)也宣布停課。

嶺南大學今天宣布,因交通阻塞和社區持續出現騷擾情況,學生對自身安全越來越擔憂,故學校決定即日起終止本學期餘下所有面授課堂,改由網上學習及評量

嶺大表示,學生如需老師個別指導,可使用最合適的方式與他們聯繫,老師也會使用不同方法促進學習。期終考試將根據個別課程老師的決定,以網上考試或其它考核方式代替,學生所有考核都合格將可獲取應得學分。

與此同時,香港教育大學也表示,鑑於當前社會情況可能影響師生往返校園,本學年上學期剩餘的面授課堂將改為網上學習及評量,學生無需到校園上課。

自11月11日發起「大三罷」抗議活動後,香港交通幾近癱瘓、多所大學也遭到港警強行攻入,濫捕學生。

當天,一名港警對手無寸鐵的抗議者連開3槍,至2人中槍後,322個香港中學生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誓言既然中共政府要與他們這一代人作對,那不管是5個月、5年還是50年,定會奉陪到底。

12日晚,在香港中文大學爆發一場觸目驚心的「中大保衛戰」,數百名港警無間斷向學生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現場火光衝天、硝煙瀰漫,學生在槍林彈雨中頑強抗爭,至少60多名學生受傷,更有多人被捕,其中一名學生情況危殆。

港警對大學的武力強攻震驚香港,也震驚世界。12日當天,香港14所大學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痛斥警方暴力,稱中大手足頑強抵抗,誓死保衛家園。「我等決不坐視不理,活於平行時空,誓與中大共存亡。」

香港大學遭港警強攻事件也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參議院已宣布加速推進香港人權法的表決,或者下週一公佈結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香港抗爭勢不可擋 港府宣布:明日全港停課!
相關鏈接:韓國大學挺香港 與中國留學生衝突打成一團
相關鏈接:香港中大成戰場 大批民眾連夜支援(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