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

1.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說,他已經與北京進行了很有建設性的對話,雙方正在為協議作最後收尾,即將結束持續了16個月的貿易戰。美國貿易代表說,北京解除對美國的家禽進口禁令,可能會讓美國輸往中國的貨運量在一年之內增加超過10億美元。

2.美國原油期貨因國內庫存增加和產量創紀錄高位承受壓力,週四油價回落,但跌幅有限,石油輸出國組織表示,盡管全球市場上的原油過剩減少,但競爭對手仍會加大產量,預計2020年對其石油的需求將會下降。

3.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7月至9月,香港經濟較上年同期相比萎縮,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滑。但是專家指出,香港法律框架、稅收制度都相對簡單,對外國投資者而言,香港仍是進入中國市場的理想中介。

4.金磚國家(BRICS)週四警告稱,貿易緊張局勢和政策不確定性正在削弱人們對國際貿易、投資和經濟增長的信心。金磚五國元首在一場年度峰會中敦促全球按照公平、非歧視性貿易規則保持市場開放。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