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學者籲港人 亂世中守住善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五個月以來,港警與抗爭者的暴力不斷升級。有任教於香港的大陸學者希望,港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內心也不要讓仇恨與憤怒淹沒。

來自上海,目前在香港教育大學任教的講師黎明表示,雖然支持運動訴求,但並不同意抗爭者的每一個做法。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黎明:「學生作為運動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力量,我也支持這個運動的訴求,但是不代表那個群體當中每一個人在過程中從來都沒有做過錯的決定或者行動。譬如在中大,有人從高處向高速公路丟雜物。」

對於警察,她也不同意貼上負面的標籤。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黎明:「其實對警察來講也是一樣,我們已經看到有太多濫暴的情況,那我們是不是只用一個魔警的標籤,就將整個群體的任何一個個體身上都貼上這個標籤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黎明希望,港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內心也不要讓仇恨與憤怒淹沒。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黎明:「你的內心如果是繼續有愛,有善意,有盼望的時候你的內心是不會被那些黑暗所攻佔的。而我希望我們運動當中每一個人其實都可以好像守護中大那樣去盡力的守護我們的內心。」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