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假蘋果手機換真貨 華裔詐騙團伙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在加州南部,破獲一個以華裔為主的國際詐騙團伙。該團伙偽造蘋果手機,以假亂真,獲取真機,銷往海外。蘋果公司因此損失6百多萬美元。

加州南區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宣布,週三破獲一個手機詐騙團伙,搜出25萬美元現金和90部蘋果手機

該團伙共14人,11人落網,包括主要頭目廖氏三兄弟,廖志偉,廖志敏 和廖志廷 。中國的鐘曉敏,聖地亞哥的徐家明和舊金山的楊孝元在逃。

他們被指控詐騙,共謀,身份盜竊和洗錢。

起訴書稱,他們從中國進口了超過1萬個假造手機和iPad,利用蘋果店保修期內可將損壞設備換成新設備的政策,到美國和加拿大蘋果實體店,兌換真機,再將真機運回中國或其它國家。

蘋果公司保守估計,損失6百多萬美元。

美國檢察官羅伯特·布魯爾稱,此案件不僅涉及財務損失,還製造偽造產品欺騙美國公司,損害美國市場和消費者,竊取無辜消費者的身分。

起訴書稱,每個正版蘋果手機都有唯一的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和序列號,而這些假冒手機的號碼卻正好能與正版的號碼匹配,所以享受美國或加拿大蘋果店的保修政策。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