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原來生活在銀河系的另一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科學家克里斯蒂安森(Jessie Christiansen)製作了一個我們太陽系繞銀河系中心運轉的時間序列動畫。她發現,當恐龍在統治地球的時候,我們地球和整個太陽系剛好位於銀河系的另一端。

通常我們關注的是地球圍繞太陽一圈的時間,定義為地球的一年。其實,太陽系也繞著銀河系中心巨大的黑洞運動著,繞一圈大約需要2.5億年,這就是「銀河年」。

克里斯蒂安森製作動畫後,明顯地看到,上一次地球位於銀河系當前位置的時候,恐龍在地球上剛剛開始存在。等到了人們所熟知的恐龍盛行的時期,地球已經位於銀河系的另一端。

「這是第一次我意識到這些時間點——歷史時期、化石時間記錄、天文時間其實全都能統一起來。」克里斯蒂安森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克里斯蒂安森整理的主要時間點包括,大約2億年前,侏羅紀時期開始,這個時期長達5500萬年;白堊紀跨度為1.45億年前至6600萬年前;白堊紀中期的時候,地球位於銀河系另一端;6500萬年前,發生了使恐龍滅絕的災難;6500萬年前至今,哺乳動物在地球上繁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