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告急 港警強攻數百學生拚死抗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7日訊】17日晚,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所有路線巳被港警堵死,所有理工逃生出口也被堵死,附近的所有傳媒記者皆被拒絕進入港警控制的範圍。推特和臉書消息稱,六四屠城正在理大上演,數百學生被迫以死相搏。

11月17日早9點多,警方即在理大外發射催淚彈驅趕學生,現場彈如雨下,宛如戰場。理大旁邊的中共軍營(Gun Club Hill Barracks)內,有軍人持槍把守,槍口處還上了刺刀。

下午1時54分起,在理大現場,防暴警察出動兩輛水炮車,一輛裝甲車。在現場瘋狂發射藍色水劑,隨後發射白色水劑;然後,藍色、白色水劑再同時發射;且狂射催淚彈,並首次出動聲波炮對付抗爭者。

接近傍晚6時左右,警方攻上紅磡體育館對開暢運道橋上,期間出動裝甲車輾過路障。

警方還於尖東橋上向人群多次發射催淚彈及胡椒球彈,期間有防暴警舉起可裝填實彈的AR-15自動步槍示警,並一度首次瞄準媒體記者與示威者身處方向。

晚8點多,兩輛裝甲車衝向學生,被學生以汽油彈逼退。

晚8點20分開始,理工大學周邊被重兵包圍封鎖,民眾不能再靠近,校內的媒體記者和學生不允許出來。

同一時間,臉書和推特消息稱,六四屠城正在理大上演,理工已經被防暴警被圍死,數百學生被迫以死相搏。

香港理工大學所有路線巳阻塞,所有理工逃生路線已阻塞,所有傳媒皆被拒絕進入鎮壓範圍。見到個個都說be water、快點走。但所有出口已經被警察重重包圍,任何人都不能進出。

香港網友表示,現時學校內尚有幾百人,如沒有人支援,抗爭者只會有以下3個結局:

1. 繼續抵抗,警方將以更大武力還擊,必有死亡。

2. 繼續抵抗,警方以逸待勞,直到校內所有物資(汽油彈、雜物、食水、醫療用品)被消秏為止。到時數百人將會被控以暴動、縱火,監禁以十年計。

3. 放棄抵抗,警方長驅直進,到時數百人將會被控以暴動、縱火,監禁以十年計。

警方水炮車和裝甲車追擊一名示威學生。(YE AUNG THU/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外,當天下午3時,一名「癲狗日報」記者被警方水砲車故意直射擊中。該報總編輯梁錦祥證實,該記者後腦骨折,腦部出血,須進行手術抽出瘀血。

該報表示,對特區政府及警方自6月以來種種暴行,特別是有意識地向前線記者施襲,感到極度憤怒。這些卑劣行為形同謀殺,逾越人類文明底線,定必全力聲討特區政府及警方罪行,追究法律責任及要求賠償。


11月17日香港理工大學再度成為抗爭戰場。(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17日晚間,警方出動2部裝甲車衝向學生,被學生以汽油彈逼退。(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7日晚間,警方出動2部裝甲車衝向學生,被學生以汽油彈逼退。(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共軍機突現香港 外媒:習近平有特別行動
相關鏈接:千餘傷者不敢求醫 港醫悲嘆:示威者搏命換公義
相關鏈接:香港長者前線哭訴:當年日軍都沒抓這麼多小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