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告急 港警强攻数百学生拚死抗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讯】17日晚,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所有路线巳被港警堵死,所有理工逃生出口也被堵死,附近的所有传媒记者皆被拒绝进入港警控制的范围。推特和脸书消息称,六四屠城正在理大上演,数百学生被迫以死相搏。

11月17日早9点多,警方即在理大外发射催泪弹驱赶学生,现场弹如雨下,宛如战场。理大旁边的中共军营(Gun Club Hill Barracks)内,有军人持枪把守,枪口处还上了刺刀。

下午1时54分起,在理大现场,防暴警察出动两辆水炮车,一辆装甲车。在现场疯狂发射蓝色水剂,随后发射白色水剂;然后,蓝色、白色水剂再同时发射;且狂射催泪弹,并首次出动声波炮对付抗争者。

接近傍晚6时左右,警方攻上红磡体育馆对开畅运道桥上,期间出动装甲车辗过路障。

警方还于尖东桥上向人群多次发射催泪弹及胡椒球弹,期间有防暴警举起可装填实弹的AR-15自动步枪示警,并一度首次瞄准媒体记者与示威者身处方向。

晚8点多,两辆装甲车冲向学生,被学生以汽油弹逼退。

晚8点20分开始,理工大学周边被重兵包围封锁,民众不能再靠近,校内的媒体记者和学生不允许出来。

同一时间,脸书和推特消息称,六四屠城正在理大上演,理工已经被防暴警被围死,数百学生被迫以死相搏。

香港理工大学所有路线巳阻塞,所有理工逃生路线已阻塞,所有传媒皆被拒绝进入镇压范围。见到个个都说be water、快点走。但所有出口已经被警察重重包围,任何人都不能进出。

香港网友表示,现时学校内尚有几百人,如没有人支援,抗争者只会有以下3个结局:

1. 继续抵抗,警方将以更大武力还击,必有死亡。

2. 继续抵抗,警方以逸待劳,直到校内所有物资(汽油弹、杂物、食水、医疗用品)被消秏为止。到时数百人将会被控以暴动、纵火,监禁以十年计。

3. 放弃抵抗,警方长驱直进,到时数百人将会被控以暴动、纵火,监禁以十年计。

警方水炮车和装甲车追击一名示威学生。(YE AUNG THU/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外,当天下午3时,一名“癫狗日报”记者被警方水炮车故意直射击中。该报总编辑梁锦祥证实,该记者后脑骨折,脑部出血,须进行手术抽出瘀血。

该报表示,对特区政府及警方自6月以来种种暴行,特别是有意识地向前线记者施袭,感到极度愤怒。这些卑劣行为形同谋杀,逾越人类文明底线,定必全力声讨特区政府及警方罪行,追究法律责任及要求赔偿。


11月17日香港理工大学再度成为抗争战场。(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17日晚间,警方出动2部装甲车冲向学生,被学生以汽油弹逼退。(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7日晚间,警方出动2部装甲车冲向学生,被学生以汽油弹逼退。(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中共军机突现香港 外媒:习近平有特别行动
相关链接:千余伤者不敢求医 港医悲叹:示威者搏命换公义
相关链接:香港长者前线哭诉:当年日军都没抓这么多小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