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被圍 市民人鏈救援感動世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18日晚,香港理工大學已經被警方全面封堵,約千人被圍。當天下午警民對峙期間,「和理非」曾化身超長「物資鏈」,向校園內運輸物資,再次感動網民。

網傳視頻顯示,18日下午3點多,香港「和理非」市民組成多條超長「物資鏈」,沿著彌敦道伸延到理大周邊的加士居道,向校園內運送物資。

該場景令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加油!香港人」、「救救同學,很快又要入夜了」。

據港媒報導,當時校內有500至600人堅守,和警方對峙。之後又有示威者和學生入內支援,傍晚警方圍堵校園時,約有千人被困。

民陣已發表聲明指,如果坐視警方圍困理大,香港勇武派或被一網打盡,因此呼籲港人聚集理大,對警方實施「反包圍」,救出被困手足。網傳視頻顯示,18日晚大批市民正向理大進發,布滿旺角路面。

早在17日晚,理大門口已被市民的車輛堵住。這些車輛一部份是來搭救示威者,一部份是為堵住道路,防止警方增援。

此外,港人18日晚還在各區展開示威活動,試圖「圍魏救趙」,分散港警人力,期間多人被捕。

港人這次反送中抗爭,汲取了戰中運動的教訓,採取了不設大台、不割席、自發互相支援的策略。大型示威時,勇武派自發組織掩護「和理非」撤退。勇武派被困時,香港市民也會及時聲援。

12晚中大被困時,也曾出現全港支援中大的場景。警方當晚10時後全部撤退。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