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口普查 不查移民狀態 為社區爭取資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2020年,將迎來全美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週二美國人口普查局,在紐約市,宣導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無論任何身分的移民,都不需要擔心會因此受到影響,另外也公布了普查員的招聘信息。

美國憲法規定,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來重新分配國會眾議院席位。同時人口普查局的資料,還將用於確定每年向州府和當地社區發放的超過6,750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用於服務和基礎設施,包括醫療保險、工作、學校、道路和企業。

美國人口普查局紐約區域辦事處主任 Jeff Behler:「那些非常重要的社區計畫,如果人口普查不到位,他們的社區未來10年將承受巨大損失。」

2020人口普查,首次推出了以信件、電話、和網路三種方式完成,戶主將在3月份接到第一封信件,民眾可以通過上面的電話轉入中文熱線,或登陸網站完成。也可以在4月份收到紙質問卷後填寫郵寄。

如果在5月份仍未完成登記,將會有人口普查員登門協助完成。而人口普查的所有個人信息都將受到保護,也不需要提供移民狀態、社安號等信息。

美國人口普查局紐約區域辦事處主任 Jeff Behler:「本地的、聯邦的執法者,何時都不能以任何理由獲取我們的數據,國土安全部、ICE(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永遠不能以任何理由獲取,公眾提供給普查局的數據非常安全。」

提醒民眾,人口普查期間,要小心相關詐騙電話或網站,人口普查員不會要求任何形式的付費或社安號碼等重要資訊。

華埠共同發展計劃行政總監 陳作舟:「我們已經付了一大堆稅,問題是你要不要把那個錢拿回來,你有多少人就能夠分配多少。」

另外有興趣的民眾,還可以登錄官網成為人口普查員,時薪$25美元,可以選擇兼職(每週10小時)或全職。工資每週支付。(網址:2020census.gov/jobs)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