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美參院通過香港法案/爆中共最新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新唐人記者直播理大現場 遭港警脅迫關機
週二(11月19日)晚上,大紀元與新唐人媒體集團的前線記者在香港理工大學進行直播時,被現場的警察要求關掉直播,接受「調查」。

中共人大出笑話 不識香港基本法
香港高院日前裁定《禁蒙面法》違憲,不符合《基本法》,令北京氣急跳腳,19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宣稱香港法律是否符合《基本法》,只能由人大常委會作出判斷和決定。對此,中港法律界人士嘲笑,中共人大竟然不識香港《基本法》。

香港24日前要抓3萬人?郭文貴爆中共最新計劃
香港反送中已進入第6個月,港警濫暴濫捕已經到了失控的地步。郭文貴18日披露,中共已對香港下達最新決策,欲在24日香港舉行區議會選舉之前,徹底平息局勢,打算再抓捕3萬港人。即使死人也無所謂。

外媒:香港是習近平的夢魘
中共當局對香港民主抗爭的武力打壓令世界震驚,英媒刊文稱,香港目前的情勢是習近平的夢魘,他的所謂「中國夢」可能要夢碎香港。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直言,習近平打壓民主自由者,不會是一名偉大領袖。

中共「千人計劃」內幕曝光 140名學者遭FBI調查
美參議院調查委員會20日舉行聽證會,多個聯邦研究機構均被查獲有涉及「千人計劃」的學者。僅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就有高達140多名學者遭到FBI調查。美國參議院小組委員會在最新報告揭露,中共的「千人計劃」招募了7,000多名在美國工作的科學家和專家。

上海一家想移居香港 一念之差11口人全喪命
【編者按】在中共建政之初,住在上海南匯路的黃育申一家,預感到未來命運飄搖,決心離開上海,移居香港。在即將離滬去港的最後一刻,又不想走了,7張船票全作廢。這一念之差,竟奪去一家11口人的性命。

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中港高官面臨制裁
美國參議院11月19日下午全院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位兩黨參議員紛紛表態,美國不能對香港坐視不理,也不允許再現天安門事件。該法案加強了對香港民主和人權的監督,對中共具足殺傷力,無論大陸還是香港的官員,參與迫害香港人權的都面臨制裁。

港警喬裝抗爭者 走下警車影片曝光(视频)
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5個多月以來,港警喬裝抗爭者搞破壞嫁禍和平抗爭學生的消息不絕於耳。在證據確鑿之下,香港警方仍矢口否認。19日再有民眾錄下港警喬裝成抗爭者,走下警車的畫面。

追查中共雇凶縱火破壞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追查公告
週二(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中共雇凶縱火,導致部分印刷設備與當日報紙嚴重受損。對此,香港大紀元表示,儘管面對中共的直接威脅,但他們決不放棄報導真相。(詳情見大紀元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1/19/n11665643.htm)

2000餘港警為何強攻理大 學者曝內情
連續多日來,2000餘港警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震撼彈等各式武器強攻香港理工大學,導致校內人士幾近彈盡糧絕、大批學生受傷。對此,有台灣學者說,港警包圍理大的原因,就是要採取「清洗式逮捕」。

香港局勢詭異 中港間20班列車停駛
香港局勢持續緊張,警方在理工大學大規模拘捕抗爭者之際。中共鐵路客服中心突然發出公告,19日到20日,有20班往返香港紅磡的列車停駛。有猜測不排除中共為掩人耳目,在這兩天內,將被捕者運往大陸。

傳港警撞死1名中學生 傷30人16人危重(視頻)
19日凌晨,大批港警在油麻地駕3輛巴士高速撞擊市民,釀成人踩人險況,約30名傷者送院治理,當中16人危重。事後警方承認有多達30人不適送院,並拘捕213人。20日再傳出一名被巴士撞擊的中學生已離世。

監軍退場?劉鶴與美通話 「參加人員」鐘山消失
今年美中貿易談判破裂後,黨媒報導中共副總理劉鶴與美方通話時,開始加入「商務部長鐘山參加通話」等內容。外界猜測事涉中共談判立場改變或劉鶴權力縮水。日前官媒報導通話時,鐘山又突然消失,再度引起媒體關注。

香港復課首日 抗爭者發起「拂曉行動」
11月20日是港警恐怖襲擊多所大學校園後,中小學生首個上課日。有香港網友再度發起代號為「晨曦 2.0 」行動,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一大早,港鐵多站及交通要道出現長龍,防暴警再度到場戒備。

中共再添「億元貪官」 海南廳官受賄3億
中共「億元貪官」再加一名,日前,中共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海南省農墾總局前局長(正廳級)楊思濤被提起公訴,楊思濤被指收受賄賂3.38億人民幣,受賄數額特別巨大。

北京就《禁蒙面法》表態 撕毀「一國兩制」畫皮
香港高等法院裁決港府本週一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違憲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19日即發聲明稱,香港高等法院無權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是否符合香港基本法作出判斷和決定,而只能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來決定;中共港澳辦也對發聲,指責香港高院的裁決是「公然挑戰」全國人大的權威。香港法律界人士隨即回擊說,中共人大的聲明從根本上否定了香港法院的違憲審查權,嚴重衝擊香港的司法獨立。

香港理大廚師:煮飯就是抗爭 會守到最後一秒
港警圍困香港理工大學已進入第4天,部分抗爭者已陸續離開,但仍有抗爭者在校園留守。校園裡的一名廚師稱,煮飯就是自己的抗爭方法,「我會守到最後一秒鐘,只要有一個抗爭者需要吃飯,我就給他吃東西。」

香港媽媽對被困孩子的叮嚀 催人淚下(視頻)
歷經港警3天地圍攻,香港理工大學內仍有逾百名抗爭者留守。而在大學外,不少學生的父母都在焦急地守候著自己的孩子。在推特上熱傳一段視頻,一位媽媽對被困兒子的叮嚀,催人淚下。

香港局勢惡化 美參院快速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香港局勢持續惡化,引發全球關注。繼美國眾議院全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當地時間19日下午,參議院在毋須表決下,全院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理大成戰場 1100名抗爭者被捕
香港理工大學淪為戰場,連日來抗爭者遭到警方圍困抓捕。19日據稱還有20位左右的學生堅持抵抗。消息稱,香港理大1100人被捕或登記個人信息,其中包括200人未成年。

川普:美中如未達貿易協議 將課更高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警告,如果美中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對中國商品課徵更高關稅。外界認為這意味着美中貿易談判又出現了波折。考慮到川普過去在關稅問題上幾乎言出必行,而且一旦加上去,中方再要想美方撤下來就「比登天還難」,因此川普這次的警告也不會是空穴來風。

香港理大千人被捕百人留守 部分人聲東擊西成功突圍
香港理工大學19日凌晨以後陸續有數百人在中學校長和議員及法律人士的勸說下走出校園,當中的絕大部分成年人被警方拘捕。19日近百留守者至少4度嘗試「突圍」,但多數人行動失敗被捕。有消息指有10多人成功從雨水渠突圍,而18日夜間也有部分抗議者聲東擊西,成功從人行天橋使用吊繩垂降到漆咸道北突圍。警方則聲稱那些逃離者在外圍已被拘捕。具體情況尚有待證實。

美媒:中共拖延談判 等待彈劾案和大選結果
美中仍在「努力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美媒引述官方消息說,北京現在對達成協議態度消極,策略是一邊談判一邊等待美國總統彈劾案及明年大選結果。

六四歷史重演?台知名作家倡黃雀行動救港生
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上千抗議者與警方激戰、對峙兩天後,警方承認截至19日下午3時在理工大學及附近拘捕或登記了1100人,但仍有約300人固守校園。目前警方暫未繼續進攻,校園內外硝煙暫息,但香港政府及警方對待抗議者越來越兇狠的手段仍然令外界十分憂懼。台灣一位知名女作家呼籲台灣政府允諾對逃亡台灣的港人政治庇護,並呼籲台灣民間啟動「黃雀行動」救助港生出逃。

【直播回放】11.20香港理工大學現場直擊

【中國禁聞】11月19完整版

【世界的十字路口】對抗中共的四大戰線,隱藏在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戰與台灣大選裡

【今日點擊】2000餘港警強攻理大/中共公開否認香港司法獨立

【拍案驚奇】探祕理大包圍圈 抗爭者脫身的5種驚險嘗試

【唐靖遠快評】林鄭被判違憲!香港高院「耳光」回敬港府,硬頂習近平

《石濤聚焦》北京黑死病蔓延 最新消息 黑龍江駐京辦酒店被感染

【蕭茗看世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 我採訪盧比奧議員 他說這是美國內政

【今日點擊】2000餘港警強攻理大/中共公開否認香港司法獨立

陳破空:美國認定「習主席」不合法!朱鎔基孫女加入理工大學抗爭?港高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朱鎔基孫女受困理大?/10萬港人大營救
相關鏈接:香港理大烽火連天 /習對新疆密令曝光
相關鏈接:有人勸習近平:再不棄共命夢皆休
相關鏈接:香港版六四上演?/鼠疫擴散中國
相關鏈接:習對香港態度強硬 /大陸軍人「倒戈」
相關鏈接:林鄭深夜緊急開會 /習近平有特別行動
相關鏈接:香港幾近全城癱瘓/中國爆可怕黑死病
相關鏈接:催淚煙瀰漫香港 /港警開槍高喊打頭
相關鏈接:央視總導演猝死 /港警開槍視頻曝光
相關鏈接:中共黨主席明年出爐 習接班人已內定?
相關鏈接:習近平被林鄭氣半死 /中南海密令曝光
相關鏈接:習近平為何「力挺」林鄭?專家揭內幕
相關鏈接:香港資金大逃亡 逼爆柬埔寨反華潮
相關鏈接:林鄭獲保命符?/何君堯屯門遇刺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出人命 /盤點中南海九大淫棍
相關鏈接:北京巨變前夜 /林鄭赴京內幕
相關鏈接:劉雲山李長春家人被抓?/開槍港警躲追殺
相關鏈接:習近平赴美簽協議?/中共對港三大動作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公報泄密?/潘石屹也要跑?
相關鏈接:江澤民親信發難 /胡春華採非常手段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防政變?傳官員遭變相軟禁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亮「破帽子」習近平要攤牌?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看习扫雷 /美國獵殺巴格達迪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前又打2軍虎/美國1訴狀震驚中南海
相關鏈接:習推接班虛晃一槍?/福建「人蛇之母」
相關鏈接:王歧山不再是老八?傳常委七變九
相關鏈接:習兩件大事躲不過/直播彭斯對華演說
相關鏈接:陳敏爾入京任常委?/權鬥危及習近平
相關鏈接:中國人的錢去哪了/11官員同日被查
相關鏈接:東風導彈閱兵露餡/陳彥霖有「替身」?
相關鏈接:劉鶴首次表態貿易談判/傳有人想還政於民
相關鏈接:習在香港或有大麻煩?/傳習警告趙樂際
相關鏈接:美凍結18中國人財產/趙紫陽評價毛鄧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不太平 習要打虎「壓驚」?
相關鏈接:香港法案美眾院通過 中港高官噩夢將臨
相關鏈接:李克強問肉夾饃 /港警北方口音露餡
相關鏈接:習喊話「粉身碎骨」/港警搶撈屍體內幕
相關鏈接:毛左怒罵央視造假 傳是賀龍之女
相關鏈接:美中協議關鍵細節 /吉林再現不祥天象
相關鏈接:10.1閱兵花多少錢?/更大風暴逼近香港
相關鏈接:禁蒙面法魔鬼細節 /林彪出逃絕密報告
相關鏈接:劉士余獲罪內情流出/文革回潮告密成風
相關鏈接:李彥宏卸要職 /有人勸習:紅船要沉
相關鏈接:與習近平有關 五大亡黨預言到齊
相關鏈接:緊急法引恐慌 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相關鏈接:香港實施禁蒙令 /習近平擔心禍起蕭牆
相關鏈接:習近平信風水?/北京閱兵香港濺血
相關鏈接:北京閱兵驚人一幕/江澤民消失半小時
相關鏈接:江澤民被架上天安門 /香港十一大遊行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兩難?/傳戰區參謀長出事
相關鏈接:中南海氣氛詭異/上海灘大佬戴志康倒下
相關鏈接:人民幣藏致命危機 /習批准林鄭撤例
相關鏈接:華為死期曝光 /毛澤東生日凶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