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身兼醫生企業家 亞裔學霸青年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不到30歲,就身兼身兼職業醫生、電視名人和企業家,這是一種什麼體驗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位,亞裔傑出年輕人的成功故事。

印度裔青年沙恩·帕特爾(Shaan Patel)目前是美國費城的一名皮膚科醫生,又是一名營收過千萬公司的總裁。今年,他剛剛29歲。

皮膚科醫生 公司總裁 Shaan Patel:「我曾經上過電視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當時節目裡所有的投資人都說,沙恩,你不可能同時做醫生和企業家。」

雖然不可思議地成功做到了,但治療病人和運作公司,讓帕特爾每週工作超過70小時。那麼,讓他專心致志的秘訣是什麼呢?

皮膚科醫生 公司總裁 Shaan Patel:「我經常把手機跟我分割開。這的確有很大不同,這樣我就不會沒事看看Facebook。比如寫點什麼東西,或準備發言稿,其實都不需要網絡。」

利用好每天最好的時光也很重要。

皮膚科醫生 公司總裁 Shaan Patel:「你的頭腦在每天起床後的第一個小時內是最清晰的。不過我經常看見人們浪費第一個小時,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儘管年紀輕輕就取得非凡成就,但帕特爾也經歷過不被認同的階段,他寫的書曾經被100多家出版社拒絕發表,不過他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

皮膚科醫生 公司總裁 Shaan Patel:「人們總是想立刻獲得成功的滿足感,不想等待,不想努力經營,只想馬上發個照片放在Instagram上立刻被讚。而我的信條是,經歷並享受整個過程。」

家庭對帕特爾同樣影響深遠,比如對工作積極熱情,來自於父親的言傳身教,為了養育家庭,他的父親在年輕時白天從事藥劑師職業,夜晚則經營旅館,讓他明白了堅持不懈的價值。

皮膚科醫生 公司總裁 Shaan Patel:「我父親的故事是真正的美國夢。我父親剛來美國時,身上只有70美元。而之前他來自印度的一個貧窮村子,一無所有。」

然而努力工作獲得成果並不是帕特爾真正追求的目標,他表示,享受整個努力的過程更加重要。

新唐人記者韓瑞、王新一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