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抗爭學生:遭「普通話」警察毆打 威脅雞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港警連續圍堵理工大學並瘋狂抓捕抗爭者,過去兩天來已有200多人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入獄10年。被提訊學生投訴,遭到講普通話警察踢頭、掐脖子,拖傷面部,威脅「帶你到新屋嶺去雞姦」等。

警方於17日晚包圍理大,校內約千名抗爭者和學生幾近彈盡糧絕、大批學生受傷。抗爭者多次嘗試離開校園,均遭港警以水砲車、催淚煙和橡膠子彈逼回學校。

全港抗爭者18日下午起,展開「圍魏救趙」行動,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理大外圍的油麻地彌敦道、紅磡蕪湖街、尖沙嘴梳士巴利道等地抗爭,港警發催淚彈阻攔且疑似開真槍實彈對抗爭者大追捕。

19日凌晨1點左右,3輛警方專用小巴及一輛飛虎隊專用車,在彌敦道突然以高速衝向人群,導致嚴重「人踩人」事故,有抗爭者的手被踩斷,一名中學生被撞重傷離世。

事發後,香港警方在臉書發帖,承認有多達30人「報稱」不適送院,並拘捕213人。

被控暴動罪 反送中以來最多

20日共有242人被帶上法庭應訊,其中213人被控暴動罪,包括173名男子和40名女子,這是反送中風波以來最多被告被控暴動罪的提堂案件。

理大的抗爭者突圍,被守住校園外的警方圍捕,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Laurel Chor/Getty Images)

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18日凌晨於理大退出被捕的19人,也全部被控以暴動罪。其中17歲馬姓學生面部明顯可見擦傷。他的代表律師李煒鍵投訴,被制伏後,被警察辱罵「曱甴」(蟑螂),還有操普通話的「警員」對他拳打及踢頭。

馬姓學生當時臉貼在地下,仍被警方拖行,導致面部擦傷,之後又遭警方「勒頸」,導致呼吸困難。律師說,馬從18日下午起要求看醫生,直至出庭時都未獲安排就醫。

被控暴動罪的鄭姓中學生的代表律師也投訴指,鄭被制伏後,有警員用腳將磚塊踢向他的手腕,導致受傷,還有蒙面「警員」恐嚇稱:「帶你去新屋嶺雞姦!」

一名走出理大校園的女性抗爭者直接被警察在地上拖行帶走。(Laurel Chor/Getty Images)

截至21日,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已經被警員圍困第5日,目前據說仍有約100多名抗爭者被困校內。在理工大學和附近區域,已經有超過1100人被捕。

網上流傳的視頻和照片顯示,不少被捕人士被港警「戰俘」般非人道對待,還有人被「爆頭」而大量出血,血像噴泉般從頭顱噴出。

11月18日,網絡廣泛轉載的一段視頻顯示,至少十幾名被捕的人被警察押上一列火車,地點在何文田的愛民邨附近,那條鐵路線是「東鐵」,線路直通大陸羅湖邊境。這些人被指可能運往大陸強制送中。

作家:香港堪比南京大屠殺

一位香港媽媽對台媒說,香港的氛圍非常的恐怖。「我們這一帶,昨天晚上10點左右,就有年輕人被人從樓上丟下,當場斃命。這裡的黑道、警察已經猖狂到不想遮掩犯罪行為。」

「所以拜託大家,救救香港的學生,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連小學生都有,救救他們!」

作家顏擇雅日前在臉書形容香港堪比南京大屠殺。她表示,中國對日本過去犯下的南京大屠殺至今仍滿滿仇恨,重點不是死亡人數,而是與強姦、輪姦、姦殺有關的證詞,還有女性裸屍那些影像,光這些就夠了。

她說,日本人拿出一堆證據要證明不可能死30萬人,只是讓中國人更憤怒而已。未來香港人對中共的憤怒,會如同中國人對日本人過去在南京大屠殺性侵婦女般,同樣憤恨難平。

顏擇雅強調,現在不是這一代香港年輕人跟北京決裂而已,70年後香港年輕人也跟北京決裂,光是15歲女孩浮屍,及中大女學生遭港警性侵的證詞,還有許多漂亮香港少女被捕被壓制在地的影像,這些就足以使香港與中共徹底分道揚鑣。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