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舉例證明 香港為何抗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香港反送中持續5個多月仍未有平息的跡象,華爾街日報刊文稱,香港為何抗暴?中國共產黨近來的種種作為,再次證明了港人為何要挺身而出,抗拒共產黨的司法體制。

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弗利曼(James Freeman)今天(11月21日)在「社論」列舉相關報導,告訴人們「香港為何抗暴」(Why Hong Kong Resists)。

弗利曼引述華爾街日報記者範文欣(Wenxin Fan,譯音)報導說,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職員、香港公民鄭文傑(Simon Cheng)今年8月赴中國大陸旅遊時被捕,在深圳一個拘留中心被關押了15天。

報導說,鄭文傑宣稱中共特工人員毆打他,不讓他睡覺,還用鎖鏈綁他,要他供出其他示威者的資訊。

「鄭先生說,第4天時,他被銬上手銬、矇上眼睛、蒙住頭,之後被送上車載離拘留中心。他說他被帶到一個新地方,綁在木板上,手腳被拉開,綁成一個大大的X字型。」

「鄭先生說,他哀求着別刑求,他會說出他知道的一切;但抓他的人卻說,他要接受一些『訓練』,包括半蹲數小時,之後他的膝蓋還被用個東西戳,他覺得那是削尖的棍棒。」

「他們還告訴他,想說話的時候,必須喊『主人』,如果忘了這樣喊,就會招來耳光伺候。官員還要他跟拘留中心的醫療人員說,身上的瘀傷是摔倒造成。」

鄭文傑近日已抵達英國,申請庇護。他日前發表聲明並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受訪,披露他在大陸遭受酷刑、以及目睹香港示威者被押送大陸的經歷。

鄭文傑說,在他被關押的拘留中心,看到10多名疑似年輕的香港抗爭者,他們全都被戴上了手銬,穿着橘色囚服。

鄭走過走廊時,聽到有人在偵訊室裡大喊,「把手舉高點,你們示威的時候不是高舉雙手揮舞旗子嗎?」鄭猜想他們正在對香港抗爭者施以酷刑。

11月18日,網路廣泛轉載的一段視頻顯示,至少十幾名被捕的人被警察押上一列火車,地點在何文田的愛民邨附近,那條鐵路線是「東鐵」,線路直通大陸羅湖邊境。這些人被指可能運往大陸強制送中。

弗利曼表示,由此不難理解,港人為何擔心傳統香港司法被北京的共產黨司法取而代之,而這種恐懼感,足以說明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為何用盡千方百計,也要避免被捕。

據警方公布,在理大有1100名抗爭者被捕或留下個人資訊,過去兩天來已有200多人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入獄10年。

被提訊的學生投訴,遭到講普通話警察踢頭、掐脖子,拖傷面部,威脅「帶你到新屋嶺去雞姦」等。

日前,一位香港媽媽對台媒說,香港現在的氛圍非常的恐怖,在她居住的一帶,晚上有年輕人被人從樓上丟下,當場斃命。「這裡的黑道、警察已經猖狂到不想遮掩犯罪行為。」

「所以拜託大家,救救香港的學生,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連小學生都有,救救他們!」

作家顏擇雅則在臉書上形容,中共當局在香港的所作所為,堪比南京大屠殺。香港人對中共的憤怒,會如同中國人對日本人過去在南京大屠殺一樣,憤恨難平。

顏擇雅說,現在不是這一代香港年輕人跟北京決裂而已,70年後香港年輕人也跟北京決裂。光是15歲女孩浮屍,及中大女學生遭港警性侵的證詞,還有許多漂亮香港少女被捕被壓制在地的影像,這些就足以使香港與中共徹底分道揚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