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呼籲北約:聯合起來對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北約外長會議上呼籲,北約盟國需聯合起來,應對來自中共潛在的長期威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出席了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的外長會議,他在會議上表示,冷戰結束30年,但美國及盟國仍面對專制政權的威脅。他點出北約國家不能忽視與中共之間的根本差異,並要盟友應對來自中共潛在的長期威脅。

蓬佩奧認為北約建立初衷是自由和民主,俄羅斯、中國、伊朗的價值體系和北約截然不同,龐皮歐還說,北約的結構應該適應不斷變化的目標,像是1949年北約成立時並未考慮到中共的威脅。

報導表示,本月稍早,蓬佩奧在柏林指出,中共壓制民眾的方式與過往共產主義東德有可怕的相似,自由國家與中俄是價值觀的競爭。

蓬佩奧在週三(11月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呼籲北約盟國團結起來,對抗中共「長期和潛在」的威脅。

蓬佩奧說,「北約必須要應對中國共產黨當前和潛在的長期威脅。70年前,北約的創始國為了自由與民主事業而團結在一起。我們不能無視我們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根本分歧和不同信念。」

「北約確實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戰略夥伴,美國領導成立了這個聯盟,今天我們將恢復美國強大的領導地位。我們致力於和北約夥伴一起努力建立一個強有力、穩定和繁榮的聯盟、一個自由的歐洲,以及一個自由的世界以造福我們所有的人民。」

蓬佩奧在回答法新社記者提問的時候還說,隨着世界形勢的變化,北約的任務也在發生變化,比如「當創建時,反恐並不是北約的行動內容。今天我們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也不是70年前北約成立之初就能想到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