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突訪伊拉克 軍營送火雞 會庫爾德人領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11月23日)突然造訪伊拉克,會晤了當地的庫爾德族領袖,並與駐伊拉克美軍一起提前慶祝感恩節。

未提前公開此次行程的彭斯,首度以美國副總統身份,探視了伊拉克西部安巴省阿薩德基地的美軍部隊。

彭斯與第二夫人一道向軍人們派送火雞大餐,提前慶祝感恩節。

彭斯在對當地駐軍的演講中稱美军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正義之師並致以感謝。

美國副總統 彭斯:「謝謝你們在戰鬥的最前沿作出的貢獻。」

彭斯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為軍人們爭取再次加薪。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很自豪的向你們報告,我們正在努力爭取再次提高我們男女軍人的薪水。這將是九年來最大的一次。 我將繼續努力,但是我們需要國會來完成他們的工作。」

離開阿薩德美軍基地,在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彭斯會晤了自治區總統巴爾扎尼(Nechirvan Barzani)。

美國副總統 彭斯:「川普总统对我们在伊拉克的盟友,以及与我们一起作战的叙利亚庫爾德武裝的承诺不变。」

美軍將在敘利亞留下一部分兵力,保護庫爾德人的利益。

美國副總統 彭斯:「確保油田安全,使它們不會落入ISIS恐怖組織、伊朗或敘利亞政權的手中。而且,這些石油資源可供敘利亞的庫爾德人使用。」

另外,就伊拉克自十月初至今的反政府示威抗議,彭斯與伊拉克總理馬赫迪通了電話。他敦促馬赫迪聽取抗議者的訴求;馬赫迪向彭斯保證避免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