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疑凶何君堯禍不單行 選舉當天另獲噩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捲入元朗7.21襲擊事件的親共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24日的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當天,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保福德(Luke de Pulford)在觀察香港區選中與何君堯見面,並告知何君堯的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被褫奪。

24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建制派雙料議員何君堯在屯門樂翠選區,不敵民主黨盧俊宇而大敗。何君堯在個人臉書發文承認大敗,指自己比盧俊宇少了近1200票。

當票站主任宣布此結果後,在場的市民隨即大聲歡呼,並高叫「開香檳!」。還有市民前往美樂花園何君堯辦事處門外倒啤酒及茶以示慶祝。

何君堯稱,此次選舉結果為「翻天覆地」。

何君堯在連任區議員失敗後的當天,還另獲噩耗,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保福德和何君堯見面,親自告訴何君堯其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被褫奪。

保福德24日在香港觀摩區議會選舉,他當面向何君堯微笑表示「他有份促成何的博士學位被DQ」。

7月21日晚,數百名白衣黑幫手持長棍鐵棒藤條等武器,衝進西鐵元朗站大堂及地鐵車廂內無差別襲擊市民。何君堯被曝光曾與多名白衣黑幫握手,並豎起拇指稱「辛苦你」、「你們是我英雄」。

何君堯因此成為示威者的「公敵」,同時何的爭議言行也讓他的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被褫奪,

10月下旬,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去信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ARU),指何君堯在元朗事件中與黑幫握手,發表有關「大屠殺」、將示威者形容為「曱甴」(蟑螂)等言論,要求ARU撤銷何的榮譽博士學位。ARU是何的母校。

10月28日,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發聲明,宣布撤銷何君堯榮譽博士學位的決定。

之後,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班尼迪克·羅哲斯(Benedict Rogers)發推文指,包括奧爾頓勳爵在內的數人,收到來自一名何君堯「爪牙」的電郵,稱會對他們「以眼還眼、必死刀下」。

羅傑斯形容,這恐嚇電郵「符合中共政權的特質」。

10月29日,香港民研計劃發布新一輪特首及政府民望、立法會議員民望及民情指數,結果顯示市民對何君堯的認知率最高,但其支持度卻是最低,只有17.1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