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量機密文件 再曝新疆教育營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中共在新疆設再教育營,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及其他少數民族。日前,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表示,取得大量機密文件,揭示了中共政府在新疆的監控工作,以及再教育營的運作方式。

據《美聯社》報導,這些文件是有人以匿名的方式提供給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經過內容核實、諮詢專家、對文件上的簽名進行交叉比對,並與前再教育營員工及被囚禁者確認報導內容。

這些文件證實,中共政府在新疆的計畫性策略,即在一開始就鎖定少數民族,強迫其改變其思想、語言及行為。這些文件也顯示中共政府如何利用資料庫與人工智慧,打造一種新型的社會控制模式,利用大規模監控技術所收集的資料,電腦能在短短一週列出數千人名單,提供給當局審訊或拘留。

這些文件詳載了數十名維吾爾族與哈薩克人對再教育營的證詞、衛星影像,以及嚴密地監視採訪新疆的記者。

其中一份文件提到再教育營指導方針的通知,以及對人群使用技術的4個公告,同時也有一份法院判決,提到有維吾爾族共產黨員被判入獄10年,原因是他叫同事不要罵髒話、不要看A片,或者吃飯時不要不祈禱。

報導說,在再教育營的人被迫學習普通話,以及遵守嚴格的生活規範,例如洗澡、上廁所等,官員對這方面進行評分,分數夠高才有機會離開營區。

報導表示,有文件揭示,再教育營與數位監控有關連,一些人會因為「可疑的行為」,例如出國、叫他人祈禱等,或者使用無法監控的電話,而被系統列入名單,這些人會被當局召去問話,可能面臨被軟禁或送至再教育營。

中共對新疆維族人進行大規模監控、關押、強制洗腦等,有網友曾在推特曝光一張證據圖片,明確顯示中共監控新疆人員數量高達約450萬人,遠遠超過國際社會的預估數字。

美國國務院今年3月1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共政府在過去一年內,顯著加強了對新疆地區維族等少數民族的大規模拘禁。80萬至200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被抓,他們被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被強制改變其宗教和種族身份。

一項新調查發現,中共故意將新疆維吾爾族兒童與他們的家庭分開,僅一個鄉鎮就有逾400名孩童的父母「下落不明」,很可能是被關進所謂的「再教育營」裡。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6月13日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共迫害人權「無以復加」。美國宗教自由大使薩姆‧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6月12日也警告,如果中共當局不改變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美國有可能採取制裁和其它懲罰性措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