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30大富豪套現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總統:與台積電合作 讓台灣經濟進入下階段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參訪台積電晶圓18廠,她表示,台積電提出的綠色製造與綠色供應鏈,並與政府商討綠電發展的具體時程,與現在政府發展綠能一致,希望台灣這個製造王國能走上綠色供應鏈,這將是台灣在國際上競爭力的重要來源,希望未來能與台積電一起合作,把台灣經濟帶到下一個階段。

中國30大富豪套現破紀錄

中國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年胡潤套現企業家30強」報告,顯示從去年7月至今年9月,中國30名超級富豪合計套現918.5億人民幣,年增10%,創下歷年最高,其中地產商占37%。針對中國+富豪轉移資產的行動,有分析師認為,這代表富豪看衰中國經濟前景。

法國5G頻譜拍賣本週開跑 競標底價逾700億’

法國5G頻譜競標拍賣將於週四登場,法國經濟部次長潘尼耶-胡納歇24日表示,決定以21.7億歐元作為5G頻譜的底價。這個價格遠高於法國電信監管機構Arcep上週提出的參考價。

LVMH豪擲逾160億美元 欲娶蒂芙尼

美國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成功讓法國精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提高收購價碼6億美元之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傳出2家公司在24日開會敲定這項價值160億美元的交易,最快在25日將正式發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