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確認以162億美元收購蒂芙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法國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LVMH,又稱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已達成收購美國珠寶連鎖店蒂芙尼Tiffany & Co.)的交易,收購價格為每股135美元現金,交易總額達162億美元,預計明年年中完成。這是LVMH迄今最大的一筆併購案,將讓其有更多機會接觸美國奢侈品消費者。

美媒CNBC在週日(11月24日)率先報導這筆併購案,LVMH集團在一份聲明中確認了這筆交易。聲明說:「收購Tiffany將加強LVMH在珠寶行業的地位,並進一步擴大其在美國的業務。」聲明並表示,還將「改進LVMH的手錶和珠寶部門,並補充LVMH的75家高級品牌。」

LVMH和Tiffany的董事會均於週日批准了該交易,該交易有望在2020年年中完成,但要獲得Tiffany股東及監管部門的批准。

LVMH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已在時尚皮具、香水美妝、手錶珠寶等領域建立了龐大的奢侈品牌,其中知名品牌包括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香檳王(Dom Perignon)、紀梵希(Givenchy)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於1837年在紐約成立的蒂芙尼(Tiffany)在二十世紀成為全球標誌性的珠寶品牌,但在過去的幾年中,它一直在疲弱的銷售增長中掙扎。自2015年以來,該公司的年銷售額和利潤一直在下降,直到2017年收入出現轉機。

此前,媒體在10月27日已報導,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母公司LVMH正在考慮收購美國奢侈珠寶品牌蒂芙尼,以進一步拓展美國珠寶市場。

LVMH集團當時提出以總額145億美元(每股120美元)的價格收購蒂芙尼,但因價格過低遭到拒絕。蒂芙尼表示,LVMH集團大大低估了珠寶製造商的價值。

截至上週五(11月22日)美股收盤,蒂凡尼股價微跌0.78%,收於125.51美元。去年中期,該股的交易價格約為140美元。截至目前歐股盤中,LVMH集團股價上漲1.73%,現報403.10歐元。

週日傳出兩公司最終達成交易,LVMH對Tiffany的報價從最初的145億美元漲至現在的162億美元,增加了17億美元。此次收購是LVMH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收購,LVMH曾於2011年以52億美元收購意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

此筆交易最終達成的消息傳出後,LVMH股價今天(25日)開盤後上漲約1.8%,蒂芙尼在法蘭克福上市的股票上漲6.6%。

蒂芙尼首席執行官博廖洛(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該交易將「進一步(為公司)提供支持資源和動力。」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