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首證實:對港有應急方案不會坐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中共仍在升級香港的紅色恐怖鎮壓,同時也不斷威脅公開動兵。美國高官日前表示,不會坐視中共軍事鎮壓港人,已準備應急方案。此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經提交到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案頭。

11月26日,港媒引述英文《日經新聞(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日前表明,美國已準備了應急方案,以應對香港局勢繼續惡化。但沒有說明方案內容。

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試圖研判它(香港抗議)是否已經不能和平解決,我們下一步將做什麼」。

史迪威還說,美國國務院在3月報告中已得出香港自治程度降低的結論,這個評估至今仍然有效,「鑒於我們現在看到中國(中共)軍隊出現在(香港)街上,表面上看起來是在『清理(街道)』,我認為很難反駁(3月評估結果)」。

此外,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23日在加拿大也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今年底前仍有望達成,但美國「對於香港發生的事態或南海情勢,抑或世界上其它地區美方所關切的中國(中共)活動,都不會視若無睹」。

在被問到中共動兵鎮壓香港示威後美國的可能反應時,他回答說:「我希望那不會發生。我們(美國)已在香港看到太多暴力事件。真正的問題在於,倘若出現這類鎮壓,這個世界準備怎麽處置中國(中共)?美國將會做出其份內該採取的行動。」

此前川普曾公開表示,如果中共不能人道的解決香港問題,美中貿易協議將很難達成。日前川普又說,因為他的警告,北京才沒有動用軍隊屠城。

日前,習近平公開對香港問題嚴厲表態,但依然強調「堅定支持」港府和港警,這似乎在暗示,雖然黨媒不斷威脅動兵,但中南海目前並無公開出動軍隊的打算。不過,輿論普遍認為,雖然中共忌憚國際壓力不敢公開動兵,但其實另類的「六四屠殺」早已在香港重演。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軍警早已偽裝成港警上街執行「軍事任務」,公開暴力對待和大舉抓捕示威者。同時,各種慘無人道的「被自殺」不斷上演。而當局抓捕的至少數千港人,很多失去聯繫。日前曾被中共扣押深圳的前英國駐香港使館人員鄭文傑透露,曾親眼目睹香港示威者已被送到大陸關押。

評論人士指,大量抓捕、秘密送中和暗殺,正是中共「消滅」香港示威者的陰毒手段。此前多家消息也透露,北京和港府對付港人的手段就是「抓到沒人示威為止」。

為了遏制中共升級鎮壓,美國國會上週緊急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提交到總統案頭,以期儘快簽署立法。該法案在國會獲得幾乎一致通過,外界普遍認為生效已成定局。

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並要求國務院每年審查香港自治權,以決定是否延續給予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外界認為,該法案將對中共起到相當的震懾作用。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24日),香港區議會如期舉行,香港民主派取得壓倒性的勝利。總共452個民選區議員席位中,民主派取得388席,而建制派只得到59席。不過外界也擔心,中共可能不會接受失敗,後續或許還有更陰險的打壓手段。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